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5级校外实习纪实 第三篇
文章来源:2015级年级办公室   作者:王康  发布时间:2018-09-21

2018917日至2018921日,这周是2015级学生校外实习的第三周,2015级学生在各自的实习学校已经以教师的身份待了第3周了,大部分学生已经将自己的所学发挥到了真正需要的地方,教广播体操,全课实习等等,2015级的学生适应很快,很多学生因为认真,务实所以都得到了地方学校老师的好评,下面让我们来看看2015级学生从地方实习学校发送回来的汇报吧!

西安市育才中学:

教学内容和计划:(高三)

    第一周主要是以恢复体能为主,第二周,第三周主是以教排球的的垫球,传球,发球为主要内容。

教学内容和计划:(初一)

    第一、二周主要的教学内容是(第三套广播体操_放飞梦想)为主要内容,第三周主要是以纠正,固定广播体操动作为主。

教学计划:主要学习足球,排球,篮球的基本技术,为核心内容!

教学反思:

       实践教学广播体操的教学动作不够标准,不可以完全正确的进行镜面示范,教学的方法和组织能力还有待提高,理论教学的时候还是有一点紧张,不能够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在今后的教学任务中一定积极改正,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而努力。

       第一周上课由于紧张的心理,语言组织上也出现一些小问题,导致在有些班级上忘记安排见习生,经过后面的自我调整,教学能力上也有所提高。每个班级的学生表现情况都有所差异,所以教师也要根据班级情况合理安排好上课内容。自己也意识到在专业知识上还应该继续学习,提高自己专业知识,把每堂课都要上好!

西安科技大学

本次实习我们一共七人于825到实习学校西安科技大学报道。从实习以来,每天对自己的要求更好了,我们要学会从学生的角色转变成老师的角色。处理事情的方式也变得更成熟了。通过观察实习指导老师的上课情况及方式方法,我也发现了自己有些不足的地方,并且在老师的指导下的完善着自己不足的地方。 经过这四个周的实习,我们总结出了一下几点。1.在第一个周的备课教案上,备课内容太过简洁,没有注重细节。经实习指导老师的纠正后有了良好的改进。2.在课堂教学方面,因为自己对羽毛球知识了解的不足,导致在给学生纠错上无从下手。3.在听完指导老师上完课后发现自己对羽毛球专业知识理解层面太浅,不能很好的灵活运用实例,列举各类问题以及动作展示。4.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断改进自己的不足,多向实习指导老师请教以及增加自己在课余的学习时间。5.因为在教学课程安排上和自己专业不太对口所以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理论不够扎实技能不够专业的问。6,实习学校为大学所以在对学生的关系处理当中应注意尺度以一个老师 ,学长的身份去处理上课出现的问题。希望在不断努力后,能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