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5级校外实习纪实 第二篇
文章来源:2015级年级办公室   作者:王康  发布时间:2018-09-17

2018910日至2018914日,这周是2015级学生校外实习的第二周,在经过第一周的适应后明显感觉2015级学生已经进入状态,逐步可以胜任全课实习的要求,有学生在接受到实习教师的指导后能更加顺利的完成一节课的教学,下面来看看2015级学生从地方实习学校发送回来的汇报吧!

西安市第五十二中:

本周一到周三以及周五我们4名实习生的主要工作是负责七年级到九年级总共十五个班的体育常规教学工作,七年级的主要教学内容中第三套广播体操〈舞动青春〉是重点教学内容,八年级、九年级的主要教学内容为队列队形的练习以及对篮球的了解,在一周的课程中我们每节上课前都为对方加油,为自己鼓劲,课前做好备课,课后做好笔记,一周下来我们知道了要打胜仗,就必须做好战前准备

西安市长安大附中:

实习学生: 贠雄伟 汪桂记 李帅 孙钰函 周彦荣 潘鹏飞 查聪聪 韩亮亮 马志斌 陈康 苏瀚林。

本周工作小结:本周在实习学校的工作是带领学生训练趣味运动会项目中的集体项目30米迎面接力、30米迎面运篮球接力、30米齐心合力(手搭肩鸭子步),其次是复习第九套广播体操。最重要的工作重心还是在中考的体育训练中,在中考的体育训练中我们对学生进行腰腹力量的训练及体能方面的训练。

西安音乐学院:

“吴俊江同学: 本周的工作是音乐学院大二年级的男生班的体质测试。在工作中发现自己的口令和组织方法良好,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专业性,同时能与学生融洽的相处,很多难管理的班级自己也能找到好的管理方法。但是记录存在着很大的问题。记得第一节课测试五十米时,成绩是七秒三,我的记录方法是7.30S。然而完了实习老师纠正了我正确的记录方法应该为7上边两撇然后30。通过本周实习不仅实践了我们所学习的专业技能知识同时也找到了自己的问题并予以改正。再接下来的实习中继续查缺补漏虚心学习。将体院学生应有的将体育人的精神展现给更多人。

齐如燕同学:由第一周的半课实习过渡到全课实习!周一第一节课不免得教学过程不严谨,教学方法运用不得当。值得肯定的是,教学内容较完整,并且清晰!我教授内容是青年徒手操,大部分学生协调性还不错,音乐学院的学生,明显乐感较好,这在教学过程中中,的确使我轻松不少!不足之处在于,同学们力量较差,手臂制动及定位方面还需加强,课堂气氛较好,女孩子比较活泼,学习热情也高涨!由第一周的室外转到室内,明显同学们的注意力也比较集中!从周一到周五带课过程中,我总结指导老师看课指出的优缺点,在下一堂课中积极改正,就这样,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在周五最后一节课中得到了体现!但是,小问题还是存在,在以后的带课过程中,我会不断改进!完善教学程序!

李德鑫同学: 实习第二周是西安音乐学院附中,都有初二初三和高二高三 还有大二大三年级,女生、第一周主要以身体素质恢复为主!组织学生上课良好积极程度很高,主要因为年级组织上课实习、训练有关!不足之处就是上课中途有休息和解散在组织效率低!好的就是后面有指导老师,经过改正后效果还很明显,同学们也能顺利完成课时,希望在今后的实习中继续查漏补缺,改进上课不足之处!

陕西省汉中市城固二中:

 饶妙发同学:本周实习的主要工作是对高二体育课选项和体质测试的统计和准备,我发现男生对民族体育的选项减少主要集中在足球、篮球,女生主要在乒乓球,羽毛球,踢毽子。在选项的方面主要男生基本在有身体对抗的方面,女生再一些身体对抗少的选项,体质测试少量的练习,由于暑假放假都在家里没有怎么跑动,主要在恢复体能的阶段,在组织方面还可以,但是在上课的时候太严肃,经过实习老师的指导,课堂的气氛提高了不少,应该后面的实习过程中应该学习指导老师身上的有点,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顺利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

 郑朝同学:本周的主要工作是对后面高三学生体质测试做做准备,男生练习了1000米,引体向上。女生练习了800米,仰卧起坐。在组织方面欠缺,由于男女生混合班组织练习浪费时间,经过实习指导老师帮助,效率提高,能够顺利的进行练习,课堂内容设计合理,教学过程不严谨,在后面实习中多和指导老师学习,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教学方法等,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新疆和田地区:

(这是我年级学生从千里之外的新疆发回来的汇报)

我们实习的地方在美丽的新疆,这里不仅地域辽阔,物产丰富,而且我们能切身实地的感受到了少数民族的热情,我们本周在实习学校的工作是带领学生进行篮球技术的练习,每天上课同学们都积极提前到达操场,上课的时候都非常认真,即使下课同学们都不愿意离开,我们从学生们的大眼睛里透露了孩子们的天真,和对知识的渴望。

  

稿件来源:体育教育系2015

作者:王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