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5级徐豆同学的公益事迹被“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报道
文章来源:2015级年级办公室   作者:王康  发布时间:2018-09-17

徐豆,女,汉族,19966月出生,共产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59月进入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2015级学习,现任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2015级年级办公室主任。

徐豆同学热心于公益事业,在校期间她刻苦训练自己的体育特长,她在生活中体验到社区居民的健身方式单调乏味,缺乏激情,居民参与度不高,参与人群单一,所以她牵头带领2015级同学成为志愿者,利用周末和假期等空余时间,组织开展体育进社区的公益活动,主要是利用自己本专业的知识,对社区居民进行专业的体育健身指导及策划,随着活动的开展,她觉得自己能力有限,帮助不了更多的人来体验到专业的体育健身指导,所以她带头发起了“益体运动”公益活动项目并担任了项目主要负责人。

    “益体运动”公益活动项目成立后,在假期周末,积极联系社区,耐心的跟社区工作人员探讨活动开展的问题。每次探讨完回到学校认真的做好每个社区的记录,策划好活动流程及人员安排,然后召集同学志愿者们开会分配各个社区的志愿者及相关内容。在西安体育学院2018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二等奖,获得“优秀志愿者”社团一次,获得社区“五星优秀志愿者社团”一次。她本人也连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当然在这些荣誉到来以后她没有骄傲自豪,而是更加努力的继续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去。

她在“益体运动”公益活动项目开展的同时也不忘带领2015级同学志愿者参加社会中组织的公益活动,进敬老院,进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等等,在她的带领下2015级掀起了一场“公益风”,同学们只要看到她发的志愿者服务的消息,都争先恐后的报名参加。

这些看似小的事,在她看起来却非常有意义,她经常说“行善事,做好事,人才活着有意义”。当代社会,就需要像她这样的有热心,有激情的大学生,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和谐,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幸福。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