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体育教育专业2015级校内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2015级年级办公室   作者:王康  发布时间:2018-06-11

继校内实习动员大会和资深中学体育教师实习指导讲座之后,体育教育专业2015级各班在实习指导老师的认真传授和全体同学的积极配合下,于2018523日至68日全面展开了校内实习工作。

校内实习是实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从学校学习到实操的一个重要过渡阶段,其目的是为学生去实习学校实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初步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这一阶段的实习指导任务,一方面是指导实习生把所学的理论基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运用到体育教学实践中去,在实践中检验、巩固和发展所学的知识与技能。另一方面是让实习生初步了解中学体育教学工作、掌握教学的规律方法和技能、培养他们独立教学工作的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

此次校内实习中,2015级学生们在各班校内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利用早操、课余时间认真地进行了校内实习工作。指导教师着重就说课、理论课试讲、理论课试教、教案的书写、看(听)课与评课等内容进行了指导,并带领各班同学完成了“队列队形、第九套广播体操规范技术动作、初三路、太极拳”的学习任务。

学生们从开始的怯场教学到最后的大胆教学,从开始不会教案的书写到最后拿到教案就知道怎么安排书写。2015级的学生们通过这次校内实习成长了太多,基本完成了从学生身份到教师身份的转化。

相信2015级的学生在此次校内实习的过程取得的宝贵经验能让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顺利,能更好的完成他们的“使命”。为国家基层体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5级全体学生感谢此次校内实习的指导教师!

 

稿件提供:2015级年级办公室

作者:王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