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体育教育系2015级学生参加‘2018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活动
文章来源:2015级年级办公室   作者:王康  发布时间:2018-05-21

        2018年5月11日上午,“2018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西安体育学院支教志愿服务团出征,篮坛巨星姚明通过视频为我年级志愿者点赞。来自我年级多名志愿者,将分赴湖南、广东、河等多所希望小学开展为期60天的篮球支教工作。在出征仪式现场还专门播放了由姚明先生为我年级志愿者精心录制的祝愿视频。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做到知行和一,主动把体育事业的第一步贡献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实践的磨练中实现人生价值。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我年级多名志愿者的亲身感受。

        我年级七班志愿者刘志刚同学这样说道:“我支教的地方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龙潭坪镇苦竹坪小学,来到这里了差不多一个礼拜了,最大的感受是这里很缺老师尤其是专业的老师。有音乐老师教英语的,数学老师带体育的。我除了训练队还给五年级带了语文课。这里的孩子周五中午就放假了,是因为有些从学校到家还有好几个小时的路程要走。他们听说要组篮球队,可以出去外面的世界看看的时候,那种渴望的表情我想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在课余时间总是跑过来问我用不用做这做那的,很懂事的一些小孩。训练也从不喊累,特别听话。”

我年级三班志愿者陈柢这样说道:“2018年5月我有幸被选派成为“姚基金望小学篮球季支教志愿者。此次我支教的地方是“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雷岭镇南溪小学”。

         5月14日,第一天去到学校上课的时候,来到学校门前,一眼望去,整个学校只有一栋教学楼,一间办公室,就连音乐室和阅览室都是用活动板房搭建的,全校师生总共只有200多人。就连篮球整个学校都只有一个,这里孩子们经常为了那一个篮球而发生争吵。一周后,当“姚基金”的篮球下发到学校时,孩子们的眼里充满了欣喜与开心,他们再也不用因为篮球紧缺而发生争吵了,那是我从未见过的眼神,让我有点无措,更让我感触颇深。这里的孩子虽然家庭条件很差,但在学习上却是十分认真,刻苦,学习热情也很高,看着那一双双渴望学习的眼神,更加坚定了我此次支教的决心,我相信,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知识。

        感谢“姚基金”,感谢年级能给我这次宝贵的机会,我一定会铭记年级 “树正气 守诚信 互尊重 能包容”的12字方针,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竭尽全力,尽我所能,克服各种困难,将所学的知识尽最大的努力教给孩子们,做一名合格的支教团志愿者。"

        我年级三班志愿者李伟这样说到:“5月12日怀着一颗探索的心出发,刚刚来到双溪小学这里的一切, 就使我明白了,条件的好坏,关键在于自己怎样看待,拥有一颗奉献的心,一颗感恩的心,生活永远是美好的。在路上,当学生亲切地喊到:“老师好!”,我感到孩子是多么可爱; 当把体育的交给渴望求知的孩子,我觉得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在这里,我学到了许多未曾学到的东西,而这一切将使我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获益非浅。在这里,我们苦过、累过,却依旧笑着;我们迷惘过、徘徊过,可依旧坚持着。支教虽然辛苦,但是锻炼了我的意志,提高了我的能力,让我在苦中作乐中提高了身心健康水平。支教不仅让我结交了很多朋友,收获了友谊,支教更使我长大了:学会了吃苦耐劳;学会了苦中作乐;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收获了教育经验和提高了教书技巧。在实践中,我得到锻炼,也看到了希望,更坚定了我从事教育事业服务社会的人生信念;从支教中也知道自己水平有限,今后必须加强学习和锻炼,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为真正做一个出色的人民教师做准备。”

        我年级二班志愿者李小瑞这样说道:我支教的是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大海坨乡中心小学,做为一名支教大学生,首先我得感谢学校和姚基金给我的这次机会。 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与大城市不一样的生活。 这里虽然很苦。但是学生们热情,懂礼貌 ,处处充满着欢声笑语。孩子们对于篮球的热爱超乎我的想象。在训练中从没有抱怨过,非常认真,刻苦。我坚信自己此次支教之旅一定会很成功,会有非比寻常的收获。

        我年级六班志愿者万玉波这样说道:我支教的地方是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枫香岗乡中心学校,来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像回到了自己家乡差不多,我是从农村出来的,在这里,老师和学生们让我感受到了亲情。能把篮球这项技能带到这里,真的很欣慰、很快乐。在这里,没有一个专业的体育教师,他们的体育课全是由自己的班主任带,我不是很清楚他们班主任是怎么给他们带的体育课,但是当我来到这,在他们身上表现出来了很渴望的眼神,虽然我来这只能待两个月,但是我想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我会不辞辛苦给他们打开另一扇窗!”

        我年级八班志愿者王涛这样说道:“这里的人都热情淳朴 孩子们都活泼可爱 有的孩子可能是没有好一点的鞋子 就穿着拖鞋在球场上打球 觉得拖鞋不方便了 就直接赤脚。就算再艰苦的条件 也不会让孩子们对篮球的热情减少”。

       我年级八班志愿者李德鑫这样说道:“小时候我就希望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如今我幸运地踏上了这块神圣的土地,现在终于开始了我的教师梦。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月时间,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第一次走进仙洲小学校园的时候,心里充满了激动和无限向往!看到那些善良纯真的孩子们,仿佛我又回到了我的童年,现在我要成为教授他们本领的老师了,心中感觉波澜壮阔,激动万分。我要在这两个月时间里把我所学到的都教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让他们茁壮成长起来!”

        我年级八班志愿者贺文这样说道:到今天为止,已支教一个星期了,天气炎热,吃不习惯让我觉得很糟糕,但每当我看到孩子们那种对体育的热爱,让我觉得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每次的体育课他们都是满头大汗,都是激情四射,就是这样让我坚定这两个月我要用尽所学去教他们,让他们在体育中找到属于他们的那一份快乐!”

 

        我年级八班志愿者吴良安这样说道:"算上出发的日子,到广东支教已经六天了,这个星期我承担我所在的这所谢渡小学五个年级的体育课,也完成姚基金交给我的任务,选拔一支20人的篮球队,一切都在往我所想象的方向发展,从学生突然转变为一名 老师,我有些许的不适应,但在被学生称呼我为“吴老师”的时候, 一种欣喜、自豪不觉涌上心头,我能明显的感觉到在我到来的这几天,孩子们对我充满好奇,他们对于篮球的热爱让我由衷感到欣慰,这种回应让我愈加坚定,想要带给他们更多,让他们更加科学、系统的学习篮球技术,充分体会篮球精神,我对这一切都充满美好的期待,加油、孩子们!”

        我年级九班志愿者王鹏这样说道:"我是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2015级九班的王鹏,在还没有到达洪福学校之前,我想象中的学校和孩子是美好快乐的,直到我到达这个地方之后我才明白,我们这次支教的意义。这个地方比我想象中还要贫困,孩子们求学的眼神让我心痛,对于孩子们来说吃饱饭,有件干净的衣服穿,对他们来说都最幸福的事。在这个小山村里孩子们只有通过努力学习才可以改变自己的生活,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做好我该做的,能做的,把自己所学到的一切尽力的交给孩子们,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同时也希望外界的各位朋友多多支持这个小山村里的孩子们,谢谢!

   看到我年级学生发回的感触,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有对孩子们的希望,有对国家山区体育建设的建议,此次支教活动意义重大,让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更加强烈,更好的顺应了年级的育人方向,发杨了体育精神!最后祝愿我年级志愿者能更好的完成此次支教活动,为自己的人生添加靓丽的一笔,为年级,为学校争得一份荣誉!

 

 稿件来源:体教2015

   作者:王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