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体育教育系2016级组织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
文章来源:2016级年级办公室   作者:赵尚杰  发布时间:2018-04-23

418日中午,体育教育系2016级组织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参加活动的学生干部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在年级主任李西老师和辅导员胡斌老师的带领下,到学校西门乘车前往本次活动的目的地八路军办事处。

一跨入办事处,立刻感受到一种返回精神家园的亲切和熟悉, 一种远离尘世喧嚣与浮躁的 美。 那历经沧桑的青砖灰瓦、整齐挺拔的白杨绿柳也彰显出一股肃然 的静谧, 连墙外车水马龙的的喧嚣声似乎瞬间戛然于耳。 从讲解员那里, 大家了解了八路军办事处的历史, 这座位于西安北新街的七贤庄院子, 以平凡的姿态见证了中国革命的一段辉煌历史。八办的历史要追溯到, “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此设立了红军联络处,1937 9月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八路军办事处为全国15个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 最长、影响力最大、斗争环境最艰苦的办事机构。解放后, 1959年改建为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共有 5道院,内有接待室、救亡室、会客室、住房、库房、厨房、电台室、译电室、机要室和一些重 要领导人的办公室等旧址。馆内收藏有文物 460多件、资料 525件、 回忆录 623篇及照片 3000张。记录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 1936年到 1946年间作为红色桥梁的历史。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周恩来、 朱德、 刘少奇等革命伟人生 活和工作过的地方。进入这里,正是在这些普通甚至简陋的院舍里, 我们的革命领导人衣着朴素, 粗茶淡饭, 却运筹帷幄地指挥了震惊世 界的战役, 取得了对国民党战争的全面胜利。 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 , 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 , 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 , 使我们真切感 受到了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林伯渠、叶剑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的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 , 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

离开了八路军办事处” ,我们又来到旁边的革命公园。在这里,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 , 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艰苦生活, 感受到老一辈党员先烈们身上那种艰苦奋斗的作风和不畏艰险的精神。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在心灵上受到了洗礼,也深刻认识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如今这样优越的条件下,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提升自我,时刻准备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稿件来源:体育教育系2016

稿:赵尚杰

影:石盼迪、贺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