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冰雪健身,共享健康 -----特殊教育专业志愿者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特教年级办   作者:饶丽婷  发布时间:2018-01-17

2018114日下午,体育教育系特殊教育专业的24同学在中国残联体育部积极推动残疾人融入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号召下,携手中国精协华泰快乐营在陕西会客厅冰雪大世界给西安的特殊儿童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冬季冰雪运动会。

身为西安体育学院的一份子,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此次志愿者活动,与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共度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活动过程中,每个孩子都充分展示了他们爱玩的天性。在他们眼中,你能够看见的是那种从未见过的,像星辰一样的璀璨目光。随行的家长们个个面带笑容,可能在孩子们的眼中,那就是阳光,给他们温暖与安全感。在我看来,虽然他们没有超能力,但他们仍然称的上是英雄。在他们与志愿者的配合下,很快,此次的冰雪运动会活动安全、有序的结束了。

在与小朋友们的一次次对视中,我们感受到的,很多是来自他们世界里的美好与善良,他们也和普通小朋友一样需要陪伴,需要来自他人的温暖。他们虽然特殊,但并没有失去对生活的热情,就像那些迟开的花一样。我们需要尊重每一朵花开的时令,也尊重每一个孩子的差异。

 

撰稿:饶丽婷

摄影:冯琳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