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体育教育系2015级开展课堂教学比赛
文章来源:2015级年级办公室   作者:杨孝彬 孙科刚  发布时间:2017-12-19

    体育教育系2015级课堂教学比赛在20171213日下午12301530在田径馆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我年级9班熊浩然和8班李域正负责。以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目的进行。担任本次课堂教学比赛的评委有:代三育教授、张德强教授、鞠洪生教授。出席本次课堂教学比赛活动的嘉宾有:体育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屈崇斌和体育教育系分管教学副主任许磊副教授。本次课堂教学比赛由体育教育系2015级辅导员段可欣老师主持。

在本次课堂教学比赛中,同学们被分成3组,各自在各自所划分的范围内进行课堂教学活动,由三位评委老师在旁记录成绩。

比赛结束后,三位教授对各组同学的表现进行了解析并对如何上好一堂课进行了讲解指导。代三育教授从课堂教学的灵活性,课堂快乐教学,作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等方面详细的给同学们进行了剖析。

张德强教授从上课时的学生人数,场地的大小,不同教学对象的课时内容安排,教师的教学姿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指出了我年级同学上课时存在的不足之处。

鞠洪生教授对一位老师上课时的站位,示范的方法,口令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我年级上课的同学的优点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里继续努力加油。

赛后,年级主任郭老师对教授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所有同学寄予厚望,让同学们回去后仔细品味几位教授的发言。最后由三位教授和年级主任郭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品。

我年级课堂比赛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教育课堂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课堂教学能力,增强了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师范技能,为同学们快速适应社会需求,为即将到来的教学实习做好准备,为增强就业的竞争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摄影:杨孝彬/孙科刚

编:王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