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2015级学生参加“思路决定出路,观念注定未来”的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2015级年级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2

2017126日晚,在教学楼一楼报告大厅讲座座无虚席,不时的传出阵阵掌声。伯马中国就业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校师资培训交流中心特邀就业指导专家、人社部中国就业促进会公共就业服务专业委员会专家李震东教授应邀请为我院学生做了一场思路决定出路,观念注定未来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鹏主持。

李震东教授围绕思路决定出路,观念注定未来做主题演讲。演讲过程中,李震东教授首先对国内大学生就业形势进行细致分析,提出大学生应学会竞争,培养就业忧患意识,赢在就业的起跑线上。他强调就业过程中大家要学会要先做人后做事,将需要工作的人变成工作需要的人。他还建议同学们在寻找工作时要制作个性化且重点突出的简历,注重面试礼仪,学会坚持不放弃。

自由提问阶段,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他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在一开始,李震东教授就开门见山,直击主题,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阐述了不是就业难,而是择业难的观点。之后,他通过诸多实例和大学期间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大学生如何为就业做准备、如何树立科学就业观、如何营销自己、如何择业、如何创业。围绕观念、创新、自信、定位、做人、能力、细节、求己、坚持九个方面分别作了讲解。并在讲解中使用清华大学的校训作为例子给同学们讲解,讲解风格幽默有趣,直击学生当前面对的就业难问题。他希望同学们把求职作为一场求生的战斗,鼓励学生们要珍惜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抓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为日后就业做好充分准备。他还针对简历的撰写及面试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给同学们做了细致的讲解,大家反响热烈。

此次就业报告会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督促同学们不断完善自己,努力适应社会需求,同时对西安体育学院学院今后毕业生学生就业工作的开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报告会前,副院长文立新、学生处负责人与李震东教授就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相关交流,为本场报告会的成功开展奠定了基础。在学生处的邀请下,李震东教授为我院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思想决定出路,观念注定未来的精彩讲座。结合当下大学生的就业形式和我校的就业状况,重点指导我们学生要有科学的就业观。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