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沣峪校区举行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系2017级   作者:王一  发布时间:2017-12-01

2017年11月8日,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我校开展《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的讲座。我校所有相关负责人都来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老师首先阐述了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构成严重威胁的世界性问题——艾滋病究竟是什么。随后又以具体的数字和真实的案例展示近年来艾滋病发病率逐年升高,疫情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快速传播的趋势,其中大学生感染者逐年大幅升高,形势严峻,不得不引起高校和青年大学生高度重视。随后,讲座老师向学生们普及了艾滋病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如何提高艾滋病预防能力等知识。讲座在与会同学间引起了强烈反响,现场互动效果良好,同学们在会后的随机采访中都表示自己在听取讲座的过程中收获颇多。

会后,我们宣传部还对老师进行了采访。老师说:“希望艾滋病防控工作能得到青年大学生的高度重视,杜绝危险性行为;希望青年大学生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性道德观,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大学生的健康全面发展”。

 

稿件来源:体育教育系2017级

   者:王  

   影:魏焕政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