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参加2017年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足球联赛获B组亚军
文章来源:特教年级办   作者:姚形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24日至28日,由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残联、上海体育学院共同承办的2017年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学校足球联赛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本次足球联赛共有来自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学校5支球队、中国特奥委员会2支球队、中华台北特奥会、香港特奥运会、韩国特奥会、澳门特奥运会、蒙古特奥会各1支球队,12支代表队共150名特奥运动员参为期4天的比赛,我院体育教育系特殊教育专业的3名学生,健康科学系,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各一名学生,共5名学生(融合伙伴)得到了西安启智学校的邀请,代表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学校勇夺亚军。

特奥融合足球是一种特殊的残疾人体育比赛,有独特的“残健融合”比赛模式。比赛中,4名特奥运动员(智力障碍者)与3名融合伙伴(非智力障碍者)组成球队参加比赛。这种比赛模式旨在提高智力障碍者的社会适应力。

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拉开了特奥足球联赛的帷幕。本次7人制足球队制比赛异常紧张、激烈,队员们生龙活虎、积极拼抢,经过一轮又一轮的的角逐,密切配合,大家克服了技术能力弱、身体素质差等困难,发扬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最终过关斩将、力挫群雄。由西安启智学校在校学生和西安体育学院学生5名(融合伙伴)组成的足球队勇夺亚军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这次的特奥足球比赛是根据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赛事等级进行的;特别体现出特奥会的精神:技能、勇气、分享以及超越国家、政治、性别、年龄、种族、宗教的界限带来的快乐。各代表队运动员的水平都很高;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了解到,国外代表队运动员对足球的掌握能力要比国内代表队运动员强。在本次比赛中,我们以使智障人士有机会成为对社会有用、被社会认可和尊重的公民为目标,不断地鼓励他们,配合他们完成比赛,但是也清楚的认识到就足球技能方面我们还有待提高,与融合伙伴的配合不够默契,很难发挥最好的进攻与防守模式,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了自己在足球方面的不足,后期应加强训练,提高自己的技能,在今后的比赛中我们要扬长避短,保持自己的优势,弥补自己的不足。

 

稿件提供:特殊教育专业办公室

作者:姚形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