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增强法律意识,加强自我保护——特殊教育专业举办法治教育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8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让学生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有效地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的学风以及社会的稳定发展。2017516日晚19:00,特殊教育专业2016级全体学生在辅导员耿莉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以“法制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首先,耿老师为学生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介绍了近几年来大学生因法律意识淡薄而身心遭受伤害的案例,并由此提及本次班会的主题“法制教育”。随后,耿老师又讲述了人身安全和个人财产方面的法制,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最后,耿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理念得到了提升,为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成为社会主义合法公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法治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只有有效的使大学生法制教育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大学生法制教育才能持之以恒,有效的开展下去。

供稿:特教办公室

作者:杨琳

图片:杨琳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