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关闭窗口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平台>>正文

我系教师参加第九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图】

2011-12-10 00:00 作者: 编辑: (点击:)

我系教师参加第九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上海体育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2011126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贺词祝贺第九届体育科学大会的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段世杰,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沈爱民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上海体育学院院长章建成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
来自全国各体育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的1500多名体育科技工作者汇聚一堂,共同围绕我国体育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重大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和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兼规划战略局局长潘教峰,分别作了题为“促进体育科技创新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和“抢占未来科技制高点的若干思考”的大会主题报告。本届大会紧扣新时期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目标,以“发展体育科技、建设体育强国”为主题,近500个专题报告进行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墙报交流近1200篇。
此次会议我系9名教师参加了第九届全国体育科学盛会,并按照不同的学科进行了专题报告、墙报展示和书面交流。其中,谢英、蔡军教授、郭轶群、张宝钰老师分别作了“制造业服务增强对区域体育产业结构影响探微”、“中国体育消费统计调查制度创新研究”、“陕西农村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发展研究”和“职业体育联盟竞争平衡的经济分析”的专题报告;罗普磷教授以“西安市公共体育场馆商业化管理研究”为主题的墙报交流;罗普磷教授、党挺、穆晓、魏华、杨涛老师分别以“西安市体育咨询公司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中国红色体育资源及其开发利用研究”、“西安城郊运动休闲垂钓业经营策略研究”、“后奥运期我国群众体育场地设施的调查分析研究”、“2008-2009年全国体育场地开发利用”和“中国职业篮球联赛供应链利益相关群体”为主题的书面交流。
我系教师在此次会议的科学研究水平得到了相关研究者的关注,研究成果受到较高的评价。通过听取大会主题报告、各类专题报告和墙报交流等学术活动,我系教师对课题研究前沿有了更深的认识,拓展了学术视野。

我系教师参加九科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