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育教学专题讲座

2022-09-14 09:39 作者: 编辑: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点击:)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2年9月7日下午举办经管学院“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育教学专题讲座。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杨涛院长主持了讲座。

张恩利、穆晓、丁建岚、于美至、任琳、田蜜和吕琛辰老师做了精彩的报告。

张恩利老师提出要践行立德树人原则,以科研创新引领人才培养。其中他指出体育管理学研究生除了要掌握体育管理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还要有一定的体育管理科研能力和教学能力。

穆晓老师从专业课中课程思政的融入策略谈起,围绕“为师有爱,为师有专,为师有德”进行了深入阐述。

丁建岚老师强调要以立德树人来铸就教育之魂,思想政治建设方面,要严于律己、心怀梦想,并且有闯劲、有干劲、有活力、有魄力。业务工作方面,要开拓思维不守旧。积极开展思政课程并加强交流研讨。

于美至老师指出要用心与学生沟通,存着良心、真心、爱心以身作则,传承师德。

任琳老师重点回答了如何善用“大思政课”培根铸魂的问题。

田蜜老师分享了重视以学生为中心,对课堂教学进行创新。她提出课堂教学创新是为了满足创新型人才的需要,高校只有构建“以学生发展为主”的教学课堂,才能为社会输送更优质的创新性人才。

吕琛辰老师针对数字时代大学生的学情特点进行教学转型,并且注重内容学习与交流。

本次的讲座以上老师分享了教学心得,同时,在座的各位老师也深有同感,相信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各位老师将会日臻完善。

微信图片_20220909182011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