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抗疫系列宣传活动纪录(第一期)

2022-01-06 15:57 作者: 编辑: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萤烛之光,也是暗夜里的希望

 

古都西安,疫情骤起。全国上下,同心勠力。高校师生,更是主动请缨。疫情一线,忙碌无数身影。值此危难之时,我经管学子,更不例外。鲜红党旗,灿烂团旗,在疫情一线,高高擎起。他们身上散发的自信、担当和光芒,足以让疫情带来的阴霾消退,让光明到来。即使是萤火烛光,也是暗夜里的希望。

疫情一线,你的光芒,照亮每一个防疫抗疫的角落。

当你踏着昏黄路灯,拖着疲倦的身影,迈进早已夜身人静的大楼,你就是一盏奉献之灯;

当你矗立萧瑟寒风,舞动娴熟的手臂,引导着长长的队伍有序检测,你就是一盏守护之灯;

当你端坐办公桌前,噼里啪啦敲打着键盘,上报那一串让人放心的数字,你就是一盏平安之灯;

当你走遍单元小区,挨家挨户登记询问,为封控中的人们送去生活品,你就是一盏希望之灯。

疫情后方,你的每一份努力,正在汇聚着希望的力量。

你深知,隔离是最好的防控。

但你也深信,不能放弃责任,放弃担当。

你在学生群中的声声叮嘱,你在线上会议的耐心指导,

你的慷慨解囊,多方协调,为孩子们筹集防护品;

你在朋友圈的转发,你在群里的打卡,

你的每一次有声沟通,每一次无言努力,

都在奔着战胜疫情的方向。

萤烛之光,暗夜里的希望,

让我们一起守护希望,

守护着温暖人心的光芒!

下面大家跟着我的视线,认识一下这些给我们带来温暖、光亮和希望的不平凡的人们。

我是党员,我先来!

一个瘦小的姑娘,用瘦弱的肩膀,挡在了经管抗疫战斗的第一线。从精准统计疫情数据、到火速传达抗疫命令;从寒冷的清晨,到疲累的黄昏,因为党员的荣誉与使命,刘艳娜同志瘦弱的肩膀成为了坚守疫情一线的铜墙铁壁!于美至、穆晓、马垠、任琳、王敏、邓岱如.......等一个个普通的党员更是活跃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和经管师生一起,凝聚成经管学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我是干部,让我来!

精准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命令,坚决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的一切措施,经管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面对疫情,积极部署落实,带头执行。党总支书记马迅、学院院长杨涛同志、学工部主任任琳同志、辅导员办公室霍达、胡雪妍等党员干部,他们个个坚守疫情第一线,起早贪黑,成为了经管师生同心抗疫的一面鲜红的旗帜!

                  我是人民教师,让我来!

学生的健康与安全,成为疫情之下最牵动人心的事情。经管学院这群可爱的老师们,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着我们的学生。我们的老师义无反顾的加入到这场保卫孩子们安全的战役中。邓岱如老师每天在群里提醒所带班级学生的安全防护,马垠老师、于美至老师、王敏、刘仲华等老师加入到学生管理防护志愿队伍中,为学生的安全防护增加一道温暖的防线!

                 我是班干部,让我来!

在经管学院的这个集体中,活跃着一群孩子。他们热情积极、阳光向上。然这场疫情,更是让年轻的他们学会了干部的担当,多了一份责任的厚重。体管18级班长姜坤辰写下请战书,自愿参加志愿一线,多次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体管19级班长章鑫义,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面前,退伍不退志,担任男生宿舍四号楼楼长,积极搬运物资,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充分发挥班干部作用。公管20级团支书袁浩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来到校医院协助师生的核酸检测和人员疏通工作,忙里忙外,不辞辛苦;体管20级学习委员段淼积极参加学院餐厅师生就餐的消毒、测温及疏导工作,起早贪黑,任劳任怨;他们在人群中穿梭的身影,成为了西体学子心中一道最亮最美的风景!

                    我是志愿者,让我来!

加入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为抗疫工作尽一份力量,在组织和同学需要的地方发一份热,这是年轻的共青团员的共同心声。他们普通平凡,但是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成就了他们的不平凡。19级公管孙健元,在疫情初期,组织了68名经管志愿者抗疫小分队,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青春正能量!18级王骁磊、苏昊鹏、万佳敏等15名同学写下请战书,“我们申请加入学校疫情防控的队伍,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决与疫情斗争到底,坚决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头等大事。”一封特殊的“请战书”引发了学院师生的关注。一张普通的信笺纸上,15个签名和鲜红的手印格外耀眼,话语铿锵有力,情绪激昂坚定,同学们以最质朴的方式传达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热情和决心。19级学生马又楠、高双琦、曾鸿等志愿者和20级学生张雨蒙,温高琴,杨雅淇、刘芳、吕楠等普通共青团员,他们参加秩序维护,人群分流,细小的工作,耐心的疏导汇入了疫情防控的滚滚洪流,他们是一支充满希望的力量!

让我们都成为那暗夜的烛光,共同照亮防疫抗疫的战场!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1月6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