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2021年“体育经济与管理”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2021-11-25 19:30 作者: 编辑: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2021年11月25日,西安体育学院组织专家(专家名单及简介附后)在二号行政楼六楼一号会议室对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权进行了评议。以长安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孙启鹏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7人来我校评审,副校长陈彦、教务处处长张葆欣、副处长姜健,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涛、副院长党挺、党总支书记马迅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涛主持。        

    首先,陈彦副校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并希望专家严格要求,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其次,专家组听取了张旻教授的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了解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以及所获教学奖项等;实地考察了各类教学与实验实践条件,组织召开了师生座谈会,进行了听课、看课,仔细审查了培养方案、自评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以下为专家组实地考察图片:

 

    最后,经专家组充分合议,形成如下结论: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办学目标明确,特色鲜明,过程规范,师资力量较强、结构合理,培养条件良好,实验实践平台充实,为该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厚实的条件、良好的环境,根据《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加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专业审定工作意见》及《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的要求,该专业在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学情况、教学管理、学生综合素质五个方面达到了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的要求。经专家组投票,全票通过,建议增设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


    此次新增专业学位评审活动也是对我校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是我们补齐短板、整改完善的重要契机,根据专家建议,之后在教学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思政内容嵌入等方面,需要根据教育部规定进行完善和更新,促进专业规范化、高质量化发展,也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11月25日

附:专家简介
孙启鹏教授,长安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经济学类教指委委员。

舒成利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商务创新与组织管理研究所所长、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软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教育部评估中心评估专家等。

严明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多元统计分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王益锋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市场学会理事,中国管理学会市场营销专业委员会委员;企业管理与企业发展咨询顾问等。

姜全保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

卢耿华教授,西安体育学院原研究生部主任,校教务处督导组组长,硕士生导师。
方程教授,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教师,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硕士生导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