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系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体育产业学术会议
2010-12-08 15:33   审核人:   (点击: )

  2010年12月4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主办、南京体育学院承办,以“向体育强国迈进中的体育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体育产业学术会议在南京体育学院开幕,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副司长梁小龙、上海体育学院原院长姚颂平、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殷宝林、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会处长杨杰、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王亚伦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兼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殷宝林对学术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就我国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我国体育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发展发表了讲话。体育产业分会主任委员姚颂平教授对近年来体育产业分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体育产业领域的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颜争鸣、鲍明晓、王亚伦三位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报告。报告从不同的角度范围说明了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现状及前景。

  本次学术会议采用专题报告和书面交流两种形式,共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论文作者分布全国17个省区市。我系谢英、杨涛、蔡军三位教师在大会进行了专题报告,他们的研究获得了与会专家及同行的一致认可。

  本届体育产业学术会议是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也是总结“十一五”,规划“十二五”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学术盛会。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国体育产业的学术研究,对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