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关于开展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

2017-10-16 11:17 作者: 编辑: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点击:)

为进一步保证毕业论文质量,加强毕业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与质量监督,根据《西安体育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管理办法》、《西安体育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监控制度》等相关文件的安排,经管系将组织开展2018届本科生开题报告工作,希望各教研室高度重视,现将检查内容及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 检查时间

2017年12月1日—12月29日

二、 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主要采取教研室自查,系办抽查的方式展开。

(一)由2名及2名以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自行组合,成立毕业论文开题小组,负责毕业论文的开题工作。

(二)各毕业论文开题小组全面检查每位指学生的论文开题指导过程记录,汇总检查结果,形成开题报告。

三、检查内容

(一)指导教师要检查所指导学生开题报告的进展情况、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论文工作计划、安排及落实情况毕业论文工作进展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二)各开题小组要做好论文开题报告,并于2017年12月29日前将论文开题报告报交系办。

(三)系办负责查阅各教研室毕业论文开题工作管理文件与计划的执行情况等,根据各开题小组自查情况进行抽查。

(四)毕业论文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各教研室、指导 教师务必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未按进度完成论文的学生,各指导教师要对其提出警示,督促其按时完成。对于态度不端正,完成情况差的学生,可以取消其答辩资格。

四、具体程序

(一)由2名及2名以上与论文相关专业的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组成毕业论文开题小组,负责毕业论文的开题工作。各小组在开题前将开题的具体时间、地点、论文题目、学生和指导教师的情况以电子版的形式发给教研室和系办教学秘书备案(详见附件),如对论文有问题请提出并建议学生作相应修改。

(二)各毕业论文指导小组进行毕业论文开题会,先由本科生对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以来的论文工作做不少于10分钟的详细汇报,再由导师介绍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情况,最后由开题小组对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进行认真审议,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本科生对开题报告以来的毕业论文工作进行汇报,认真填写《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五、检查结果的处理

(一)开题未通过者,视情况责成学生按要求改进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或修订选题重新开题。

(二) 无故不参加开题的本科生,不能参加下一阶段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

六、 检查材料报存

各教研室负责人须于开题会结束后一周内将本专业本科生的《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送系办存档,逾期未完成者,视为论文开题未通过。

毕业论文开题是本科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请各指导教师认真组织好学毕业论文开题工作,严格要求,确保毕业论文质量。

 

 

 

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2017年10月11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