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报名通知
2011-04-08 00:00   审核人:   (点击: )

关于举办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首届

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年级办、教研室:

为了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全面落实素质教育,提高我系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与能力,增强社会竞争力,努力造就具有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的综合型体育人才,经研究决定,于2011年4月举办我系首届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与内容

以“用我们的双手规划精彩人生”为主题,在深入研究和广泛进行市场调查基础上,提出完整的创业项目策划书,并且该方案应当具备一定的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与可操作性。

二、参赛对象

全系在读本科生

三、比赛安排

1、参赛方式:由辅导员负责宣传、组织学生参赛。学生可以组团形式报名参赛,团队人数控制在3-5人以内,可以配备一名指导老师。要求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

2、项目申报:参赛学生填写《项目申报书》,于4月25日前将《项目申报书》(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一式二份)与答辩PPT电子档交辅导员处,由辅导员统一交至系办公室。

3、比赛时间:待定。由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评审小组,以现场答辩的形式对所有参加决赛作品进行评选。

四、比赛要求

1、比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所有人员应严肃认真地对待比赛。

2、由参赛选手到现场进行项目介绍和答辩。每个参赛项目时间15分钟,分三步进行:首先由参赛选手介绍项目(时间为8分钟),介绍内容应突出主题,条理清晰,围绕本项目的基本结构,从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与可操作性四个要求介绍项目,如为什么选这个题目、采用了哪些科学的方法、有什么创新点、有什么可预见的经济社会效益、如何实现创业等;第二步进行答辩,参赛团队的小组成员均可参与回答(由评委提问、选手回答,时间为6分钟);第三步由专家评分(时间1分钟)。

3、各参赛选手应衣着整洁、庄重,介绍项目用普通话,口齿清楚,回答问题应简洁明了,注意礼节。

4、所有参赛项目均应以PPT文件形式进行介绍和展示(有实物的可以进行现场展示或演示)。

五、表彰与奖励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六、本文件自发文之日起实施,解释权归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所有。

《项目申报书》下载地址:http://www.xaipe.edu.cn/353-5663.html

2011年4月8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