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我系大学生第二届模拟推销大赛的通知

2014-10-22 00:00 作者: 编辑: (点击:)

良好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是现代社会对经管类人才的一个重要要求。通过模拟推销,可以使学生的思维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口才和推销技巧得到很好的展示和锻炼,帮助找到自己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为未来职场推销积累经验。我系特举办模拟推销大赛,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赛学生:本系2012、2013级本科生。

二、时间安排

1、报名方式及报名截止时间:学生须以团队形式参加,人数不多于5人,11月6日前以年级为单位报送报名汇总表。

2、初赛时间:2014年月11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3、决赛时间:待定

三、比赛规则

(一)初赛:

1、根据自己选择的商品,设计推销方案。

2、每组从提供的若干商品中任选一款作为推销商品;

3、为选择的商品设计一份整体推销方案;

4、参考商品如下:每款商品限2组参赛

网球(拍)

羽毛球(拍)

足球

篮球

自行车

轮滑鞋

健身器械

瑜伽服

慢跑鞋

渔竿

防晒衣

游泳眼镜

儿童羽毛球拍

保健按摩球

青少年运动护具

运动心率表

运动护腕

运动休闲包

小型踏步机

其他体育类产品

要求:为选择的产品设计一份整体推销方案,形成一份推销计划书,并用PPT展示,内容至少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A、产品的市场环境分析及市场定位。

B、寻找与确定产品的目标顾客。

C、推销洽谈,包括采用哪些方法来推销、产品的推销策略与技巧、对可能出现的顾客异议如何处理等。

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讲演(每个团队10分钟介绍推销方案)。根据分数排名前12名进入决赛。

(二)决赛

提供体育类备选商品18种,每队提前一天晚上先预随机抽3种进行准备。决赛当天,参赛队伍提前10分钟在准备的3种商品中抽取一种商品进行现场推销,同时随机抽一组志愿者顾客进行推销。推销场景:零售卖场。顾客随机经过,由推销人员进行招揽、介绍以及促成交易的洽谈。针对顾客的推托理由能巧妙的化解,使其有兴趣、有耐心继续洽谈。推销过程可两人配合推销,其余人在ppt做一些背景图片、音乐的烘托。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最佳推销员)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2014年10月18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