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院发展|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厉害了,我的国》:锐意创新,全面发展,尽显大国风范——体育传媒系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2018-03-30   审核人:

爱国主义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中国培养四有新人的基本要求。在高职院校学生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其爱国主义思想感情,提高爱国主义觉悟,对其成长有着重要意义。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中国培养四有新人的基本要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是我国一项基本的国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主题。在高校学生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其爱国主义思想感情,提高爱国主义觉悟,对其成长有着重要意义。

为了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核、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育传媒系党总支于近日组织各支部教师、学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该片以90分钟的时长全方位呈现了我国在社会主义新发展时期呈现出的创新、进步、绿色、开放和包容的面貌,以精准的视角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在震撼恢弘的场面中,大国风范尽显眼前。

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当这一串鲜活、有力的数字出现在眼前,谁都要由衷发出一句感叹:真的厉害了!

在观影活动中,同志们认真观看,不时发出赞叹,放映结束后,大家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从影片中一个个开拓者和奋斗者的身上感受到了激励和振奋,大家纷纷表示看完后,国家荣誉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在影片中展现地淋漓尽致。

关闭窗口
成都体育学院新闻系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传媒系 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传播与外语学院 沈阳体育学院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 国家体育总局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传媒系 中国-西安含光路65号 邮政编码:710068     备案号: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