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 首页内容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爱在三月,情暖人间 ——西安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17:18 | 作者: | 人气:

关爱特殊儿童

与他们一起绽放微笑

在这温暖的三月

有这么一群小朋友

天生或后天有一些特别

但我们都知道

他们是在凡间折翼后的天使


家长和志愿者一起引导孩子学习和游戏训练

曾经看到这样一句话:每个人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没有绝对完美的存在。有的人缺陷比较大,是因为上帝特别喜爱他的芬芳。或许就是这样,上帝一个不经意的玩笑,让有的人在来到这个世界时就与常人不同。



为了响应习近平雷锋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共青团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西安体育学院学生会联合体育教育系特殊教育专业团总支与西安市莲湖区星宝上学康复中心共同举办关爱特殊儿童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早晨八点带着自己的表演服饰和自己的一腔热忱,走近孩子的身边,走进了孩子的心灵;今天,志愿者与孩子们,开始了一场心与心的交流。


精美的小礼品在小朋友手中传递,志愿者们搬来了运动器械在星宝上学的教室里引导小朋友们参与游戏和运动,大哥哥大姐姐的到来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

表演节目的志愿者们在参演精彩节目的同时和小朋友们频频互动,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小朋友带来了武术《舞动乾坤》、花式篮球、瑜伽《和谐》。



节目结束后,志愿者们将零食送入小朋友手中,甜蜜和欢乐瞬间席卷了整个教室,家长和志愿者们齐心协力,让笑声洋溢在各个角落。

雷锋精神不能只流于形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孩子们带来了温暖。孩子们的笑容就是志愿者们最大的幸福体验。细心的帮助,温暖的笑容,让这个特殊教育的教室变得活力四射。

大家真心希望孩子们能早日成长,过上属于自己的、独立有尊严的生活。

如果你的身边有这样的孩子,请一定要给他们足够的耐心与呵护,他们在人生的路上跌跌撞撞,但却从未放弃,依旧笑容灿烂,只要我们心怀善意,他们会回报以最明媚的笑靥。每一个生命都不该被遗忘,每一份爱意都不会渺小,伸出最温暖的双手,搀扶起他们踉跄的脚步,带给他们最温暖的童年,如三月的春风,如雷锋般的奉献。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感谢所有的志愿者,他们给了特殊儿童最温暖的礼物;感谢所有的志愿者们,他们跟特殊儿童进行了最纯洁最真挚的交流。


      当看到我们离开时孩子恋恋不舍的眼神,我们知道,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

我们对该机构的负责人和家长进行了一个小采访。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其负责人的孩子六岁时语言能力微弱,进行康复治疗时有家长介绍了星宝上学机构,孩子做康复后效果良好,喜悦之余,为了让更多特殊儿童过上能独立的普通人生活,他们把康复方法带回来,让特殊儿童能得到更好的教育。

我们记录下这一刻,不仅是为了纪念,也是对自我的激励。

爱的路上,同样需要你。

不仅仅是这个雷锋月,希望今后的每一天,我们都能把真挚的爱分享给可爱的小精灵们。









上一条:2019年5月爱心协会在校不养宠活动总结 下一条:暖春三月,予爱满天

关闭

共青团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