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 首页内容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暖冬青年行,共筑中国梦,我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9日 17:20 | 作者: |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9年寒假伊始,我院团委深入开展了“追忆先烈”“温暖帮扶”“心系民生”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万名学子扶千村”社会实践扶贫攻坚专项活动,引导我院广大学子深入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增强责任感,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青春和力量。


                                          追忆先辈路,弘扬爱国情


                         我院学生参观西安事变旧址——张学良公馆

  2019年1月18日,我院学生牟阳秋、薛柯柯、樊嘉雨等20余名师生参观西安事变旧址——张学良公馆。在讲解员的生动描述下,大家重温了西安事变那段峥嵘岁月,被多样的历史遗物与鲜活的历史文卷所吸引。在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张学良与杨虎城将军以爱国的赤诚之心,毅然发动西安事变,为结束十年内战,实行全民族抗战,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我院学生重温西安事变那段峥嵘岁月

   张学良先生的卓越功勋和爱国风范,彪炳千古,为世人敬仰。回顾革命历史,更要牢记历史,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荣辱观、道德观和人生观,继承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


                         
     寒冬送温暖  扶贫暖人心


                           我院学生为养老院老人送去温暖

   2019年1月19日起,我院数十名学生前往陕西省镇坪县养老院,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群体开展爱心帮扶,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老人们带去了许多开心的节目,在养老院中我们也了解到了护工和义工们对老人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老人们在养老院中体会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一曲《时间都去哪了》感慨万千收获感动,一套《军体拳》打出当代青年的飒爽英姿,一首《中国军魂》带着老人追忆起当年的故事,诗歌朗诵《华夏崛起创辉煌》领略祖国的蓬勃发展,敬老院的老人们被精彩的节目深深吸引,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理论下基层 增强法治观念




                           积极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进镇坪活动

    2019年1月20日,我院学生于陕西省镇坪县电视台进行实习,担任电视台的新闻配音以及出镜主持的工作。在出镜主持以及下乡慰问中,向广大村民大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理论政策。在下乡期间深入展开调研活动,了解老百姓们的生活。走访了16户人家约50余人,涵盖了独居老人、退休干部、个体经营户、脱贫模范户等多个类别,发放调查问卷150余份。帮助群众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我们联系了县里的文化馆联合开展了“光荣脱贫,走向振兴”为主题的乡村春晚,为广大村民营造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从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民风建设,凝聚积极、健康、向上的正能量,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使大家在欢声笑语中齐聚一堂,共度欢乐时光。

    寒假期间,我院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从实处入手,从群众满意处走心,让群众看到西体青年志愿者的奋发拼搏,感受到寒冬里的温暖。每当我们在活动中看到了群众的笑脸,我们就知道我们做对啦,这样的系列活动我们将继续做下去,我们,在路上。我们将会继续传递西体精神,展示西体风采,引领西体学子青春建功新时代,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我院学生代表前往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研究生西馆参加终审决赛答辩 下一条:西安体育学院在2018 年陕西高校“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扶贫攻坚专项活动表彰中荣获佳绩

关闭

共青团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