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 首页内容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西安体育学院第一届团学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1:32 | 作者: | 人气:

为提升我校团干部的政治素质、担当意识、业务水平和素质能力,以更好履行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提升共青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12月4日下午14:30,西安体育学院第一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2号行政楼6楼会议室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各位领导及评审嘉宾有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朝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秋实、教务处副处长任超学、学工部副部长樊敏、运动训练学院党委书记王鑫、武术学院党委书记朱舰、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丁雪艳、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亚玲、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迅、足球学院党委书记姜梅、校团委老师、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学生团干部代表。

根据团省委、省委高教工委《关于举办第一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安排,我校深入推进从严治团工作要求,持续夯实共青团“三基工程”,完善“团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具体举措,顺利举办此次大赛。

undefined



本次决赛内容为微团课+案例分析——主要考察团干部对理论政策的实际应用阐述能力以及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考察学生团干部现场应变能力和口头表述能力。采用现场问辩的方式举行,限时5分钟,参赛选手提前十分钟抽取题目。

参赛团干们有的用“00后”乐于接受的形式讲述马克思的故事,有的围绕疫情防控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体系的优越性,有的以身边青年榜样为例讲述榜样的力量,有的通过历史故事思考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讲授了一堂堂生动活泼、内涵丰富的微团课。

undefined


一号选手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2019级秦于寒

undefined

二号选手艺术学院2018级王姚


undefined

三号选手运动训练学院2018级候广顺


undefined

四号选手武术学院2018级谈鑫


undefined


五号选手足球学院2018级徐禄阳


undefined


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2018级王鹏同学

进行优秀微团课展示



六号选手运动训练学院2018级刘雨欣



七号选手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2019级吴越


undefined


八号选手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武倩倩


undefined


九号选手运动训练学院2020级贺雍凯


undefined


十号选手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张宇


undefined


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2018级刘翔同学

进行优秀微团课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秋实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他说到选手们通过比赛表现出过硬的团干部队伍素养、扎实的知识储备、稳健的仪表台风、昂扬的精神面貌令人耳目一新;更加令人欣慰的是,同学们历经两轮比赛,在决赛中表现出的良好状态,更加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的精神风貌,为广大青年学子树立了身边的青春榜样,并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西体青年能够“学真知识、练真本领”,成为更好的自己。

同时,秋实老师还对在场各位同学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作为学生团干部代表,一定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进而对广大的同学进行引导;二是不管是在讲演中还是平时日常生活中,都要注意规范用词。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秋实老师点评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朝阳

为一等奖获奖选手谈鑫颁奖


undefined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秋实与运动训练学院党委书记王鑫

为二等奖获奖选选手候广顺、张宇颁奖


undefined


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亚玲、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丁雪艳及武术学院党委书记朱舰

为三等奖获奖选手徐禄阳、吴越、贺雍凯颁奖



undefined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迅

与足球学院党委书记姜梅

为优秀奖获奖选手秦于寒、武倩倩、王姚、刘雨欣颁奖


undefined


西安体育学院首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是我校团学工作发展的重要转折点。在前后近一个月的筹划举办中,各位学生团干部相互学习促进,不断进步,也更好地认识到如何去做团学工作,做好团学工作。为我校整体团学工作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最后要特别感谢各位评委的公正评判以及辛勤付出,感谢为保证本次大赛顺利进行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们,感谢所有到场的领导嘉宾和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团干部代表们。


上一条:青马工程 | 西安体育学院第十一期“心系祖国 青春无量”朗诵会 下一条:笔尖上的艺术,书画大赛来了

关闭

共青团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