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 首页内容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西安体育学院实践团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19:36 | 作者: | 人气:

8月24日,2019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五期)进入自主调研阶段,西安体育学院实践团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调研实践活动。实践团队以“红军运动会”为课题内容,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自主学习实践和课题调研活动。

红军运动会以“回顾历史 面向未来”的方针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讲话内容,对大力传承红色文化、强健大学生体魄、全面展示当代大学生传承创新的拼搏精神有重要的实践意义,是对我院“严谨创新 团结拼搏”校训的延伸和发展。


实践团成员通过走访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考察当地体育运动事业的发展、与基地其他高校师生合作学习交流等方式丰富和拓展课题内容,另外充分利用基地和自身优势,将红色历史和体育运动紧紧融合,让参与者感受红军在战火纷飞中不懈奋斗的精神史诗。

在后期的红军运动会——团队康复板块中,实践团成功地把专业知识、红色历史以及体育运动三者融合,打造了一场完美的红军运动定向赛,实践团成员身着红军装,重回“战场”。他们团结协作,冲锋陷阵;他们和时间赛跑,抢救伤员;他们和生理极限斗争,负重前行。


时间飞快,七天的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的学习调研时间接近尾声,2019“井冈情 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第五期)结业典礼于8月26日晚在报告厅召开,17所高校荟聚一堂,由基地领导颁发结业证书,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继续弘扬和发展伟大的井冈山革命精神。为进一步展现我校学生的魅力、加深与其他高校的合作交流,实践团和苏州大学的同学们携手为最后的联谊晚会精心筹备了原创情景剧《忆往昔》,情景再现了井冈山时期老一辈革命者的峥嵘岁月,让大家从中汲取了奋进前行的红色力量,激励了大家在新时代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展现新作为,也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

在节目整个筹备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共同为最后的演出献计献策,作为西体人,实践团成员在其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不管是日常排练还是最后的演出中,大家都严阵以待,即使受伤也暗自咬牙坚持。不负众望,在最后的演出中,大家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有血有肉的角色都赢得了满堂的喝彩声。

“红军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是实践团成员对井冈山革命精神和红军革命精神的成功实践;是红色历史和体育运动的完美结合;是团队内部共同协作所取得的胜利。不论是“红军运动会”,还是情景剧《忆往昔》,都把大家带回到了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坚定革命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一切从实际出发、依靠群众取得胜利的井冈山革命时期,让大家认识到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在今天依旧熠熠生辉,激励青年一代向井冈山革命精神靠拢、向中国共产党靠拢、向伟大的无产阶级靠拢。


上一条:千名西体学子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下一条:西安体育学院建校65周年校庆晚会导演组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共青团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