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 专题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时政要闻
与信仰对话——纪东将军讲述在周恩来总理身边工作八年的感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 21:50 | 作者: | 人气:


追寻先辈光辉足迹

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undefined


为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激发青年学生爱国奋斗,11月18日下午,我校邀请周总理秘书、原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顾问纪东将军在二号行政楼六楼的四号会议室里为我校师生进行了题为“追寻先辈光辉足迹,凝聚青春奋进力量”的座谈会。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主办,党委副书记刘子实与校团委各位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纪东将军以个人视角将他在周恩来总理身边八年的光辉岁月娓娓道来,为我们展现了一个生动鲜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大伟人形象让我们深刻领略到周总理的丰功伟绩,感受领悟到周总理的人格魅力和精神风范,使参会人员备受鼓舞。

undefined

纪东将军与青年朋友交流

纪东将军一直心系青年,关注青年的发展。座谈会上,大家与纪将军深入交流。



Q1

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18级 薛柯柯:

您和周总理在这八年的相处之中,发生过什么特别难忘的事情?可以给我们讲讲几件吗?

纪东将军结合他在总理身边工作八年的感悟,用大量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信念”“心系人民,甘当公仆的精神”“持之以恒,严于律己的修养”“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品格”四个方面,深切回顾了周总理一生几个重要阶段的感人事迹,对周恩来总理的精神风范进行了解读。

在讲述过程中,纪将军讲到周总理在生命最后时刻依然坚持带病工作时,引发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共鸣,大家被深深打动,沉浸在对总理的深深缅怀中。

最后,他勉励西体师生要向周总理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敢于担当,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undefined

Q2

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18级 王鹏:

纪将军,今天听了这么多您和周总理的故事,我们心中十分的激动,所以再次恳求您,想请您给我们西体青年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

纪东将军用七年时间奋发努力,成为周总理的秘书,并在此后一直担任周总理的秘书直至周总理辞世。在这过程中,纪将军做到了善学善思树立志向,努力拼搏...这些优良品质都是我们所要学习的。除此之外,他还告诉我们要以国家为中心,从小事做起,做任何事情都要全力以赴,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

最后,纪东将军教导西体青年:知识就是力量,好好学习,多读书;奋斗成就未来,从现在开始全靠自己!

undefined

纪东将军与西体师生合影留念


undefined


最后希望我们广大西体学子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历史贡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更好的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和责任,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青春点亮红船梦,百舸争流西体情 下一条:国庆70周年 |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关闭

共青团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