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 专题新闻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我校举办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与发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 22:26 | 作者: | 人气:

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2019年12月5日晚19:00,校团委邀请陕西省团校理论研究部主任助理宋利国副教授为全校班级团支部书记开展了“新时代如何做好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与发展”专题培训,团委老师和各二级院系团总支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共青团组织属性、共青团基本组织制度——三会两制一课、如何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

在培训过程中,宋利国老师反复强调“团干部要特别像个政治组织中的人”,并且提出了团干部培训过程中所存在的“三多”问题,望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他指出,团干部要像团干部,要胸怀理想信念,要心中装着青年,要敢为能为,要作风过硬,并阐明团支部书记的工作原则:坚持接受党的领导的原则,坚持站在改革前列的原则,坚持代表青年利益的原则,坚持适合青年特点的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他提出团干部要有情怀,做到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并且深刻剖析了当代青年的心理,提出做思想政治工作要重视做了什么,以自身体验告诉大家,要少说多做,要让青年有更多的获得感,要让青年获得力量、获得参与感、获得温暖。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各团支部书记的政治思想觉悟,加深了各团支部书记对基层团组织建设的认识,为做好下一步团支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双代会 | 大会主题、任务及议程告知 下一条:“声”动西体 为你打call 明天,战火重燃 !!

关闭

共青团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