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 团发文件 >> 历史发文 >> 正文
历史发文
关于招募“2019全国希望小学篮球季”大学生支教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22:58 | 作者: | 人气:

共青团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西体团发[2019]04号

关于招募“2019全国希望小学篮球季”

大学生支教志愿者的通知

 

各系(部)校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院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任务,传播体育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我院将继续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姚明爱心基金和中国篮球协会、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共同合作举办“2019全国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旨在让各省市希望小学的学生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帮助孩子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

院团委按照“2019全国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的整体部署,决定在全院范围内招募25名篮球志愿者投身服务“2019全国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为了做好本次志愿者选拔工作,现将志愿者招募阶段工作安排如下:

一、志愿者时间安排

1、招募:3月22日(星期五)— 4月5日(星期五)

2、选拔:4月10日(星期三)

3、培训:4月15日(星期一)— 4月19日(星期五)

4、出征仪式:4 月26日(星期五)

5、支教(不少于2个月):5 月初— 6月底

二、志愿者招募

1、要求:本次共选拔25名篮球专项本科生(大三、大四)、研究生,以上均为男生;要求热爱体育公益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社会奉献精神、品学兼优、吃苦耐劳、善于沟通,自愿参与“姚基金篮球季”希望小学篮球支教工作;具备基础的篮球教学技能、体育教学技能;拥有篮球裁判员二级证书或有实践训练经验者优先;具备以上条件的党员、学生干部优先考虑。

2、选拔:选拔内容分为面试、篮球技术考核、体育课教学考核三项。经过培训考核,最终确定25名志愿者赴全国各地希望小学进行支教活动,支教志愿者需服从分配安排。

3、生活保障:各支教志愿者出发前,保障生活补助每人3000元(60天×50元/天);往返交通费待支教结束后进行审核报销后再发放。

三、志愿者管理

1、志愿者招募时,进行必要的体检,并确定一定数目的后备人选。

2、为志愿者提供交通意外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必要的保险。

3、与志愿者签署服务协议书,明确活动举办方与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

4、对志愿者进行行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工作任务、人身安全、突发事件处理、心理调整、人际关系等。

5、受援小学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办公及住宿条件。

6、志愿者享受50元/天的生活补贴。

7、为志愿者提供往返交通费并提供住宿。

8、每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结束后,以电子版及书面形式上报志愿工作总结。

9、根据志愿者管理办法规定,为每位志愿者开具志愿者工作鉴定。为表现优秀的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四、支教

1、支教志愿者进行为期2个月的篮球支教,支教期间根据学校体育课程的实际情况,兼任体育老师,成立校篮球队,带领篮球训练,开展校园篮球活动。

2、陕西省青基会和西安体育学院共同成立支教志愿者服务团队,对支教期间志愿者们的生活、教学和安全等工作进行跟踪了解。

、报名方法

各系请于4月5日(星期五)前将志愿者打印的报名表(一式两份)及所获得的专业项目证书(复印件)附后,统一报院团委办公室。未尽事宜请咨询院团委。

联系人:雷 云 电话:029-88409227

王钰萱 电话: 13103584803

附:“2019全国希望小学篮球季”大学生支教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报名表

 共青团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22日

共青团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O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

附:

“2019全国希望小学篮球季大学生志愿者”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出 生

年 月

二寸彩色

免冠照片

民 族

政 治

面 貌

学 历

户籍地

入 学

时 间

专 业

本人联系电话

电 子

邮 箱

系/专业

通讯地址

邮 编

(盖 章)

年 月 日

(盖 章)

年 月 日

 

上一条:公示情况无异议说明

关闭

共青团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