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时政热点
首页>>信息共享>>时政热点>>正文
庆祝建党90周年“红色经典”专场演出举办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1-05-13

庆祝建党90周年“红色经典”专场演出举办

来源:《中国教育报》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1-05-13

本报北京5月9日讯(记者 杨晨光)一首首经典歌曲回味悠长,一段段红色旋律激越昂扬。由教育部主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红色经典”专场演出今天在北京大学举行,集中展示近年来高校“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的建设成果。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与首都高校200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

在《东方红》、《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和《江山》等歌曲联唱中,演出拉开帷幕。参加演出的沈阳音乐学院300余名师生用合唱、独唱、钢琴协奏等多种形式,演绎了《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英雄赞歌》、《怒吼吧黄河》等一批脍炙人口的经典红色歌曲,展示了高校师生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对伟大时代的讴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演出结束后,杜玉波对参演师生的精彩表演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是教育部为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而采取的重大举措。这台演出,就是通过重温红色经典,对大学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很好的载体,也是对示范基地建设成果的一次很好的检阅和展示。希望各个示范基地在加强红色经典艺术发掘研究整理上下功夫,在开展红色经典艺术教育教学上下功夫,在扩大红色经典艺术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上下功夫,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开展“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是教育部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大学生学“红色经典”、爱“红色经典”、懂“红色经典”,不断提高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的一项重点工作。从2010年至今,教育部已先后批准鲁迅美术学院、井冈山大学、延安大学、沈阳音乐学院、西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百色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和遵义师范学院等10所高校成立“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