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规章制度
首页>>信息共享>>规章制度>>正文
思政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12-27

根据《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办法》文件精神以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结合思政部实际,特制定我部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思政部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思政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整改工作。

思政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领导小组:

组长:秋

成员:马    娄亚军    马菊霞  张彩红

二、整改内容:

(一)试卷方面:严格按照《西安体育学院考试管理规定》,按要求完善试卷归档材料,包含参考答案、试卷分析报告、学生成绩单、空白试卷、考场记录单、学生考试试卷、评分标准及考试命题审核表;

(二)命题方面:严格按照《西安体育学院考试管理规定》规定命题,按要求每门课程命题2套(A、B套),且重复率不得超过20%;

(三)教风方面:加强教风建设是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

1.加强师德建设是教风建设的核心爱岗敬业、精业,立志做名师不做教书匠,对教学精益求精;教书育人,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树立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意识,注重隐性教育,在授课过程中渗透育人理念。
  2.强化师资培训,增强师技师艺是教风建设的切入点完善教师终身学习制度、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是教风建设的内在动力。无论是年轻教师还是老教师,都必须不断学习,更新知识结构、掌握学科前沿和教育动态信息,以适应高等教育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要加强老教师对新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帮助他们实现学术优势和教学优势的相互促进和相互转化。
  3.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是教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教师要努力提高授课的“含金量”,在教学各个环节,充分发挥主导作用。

4、建立质量监控机制方面:思政部近两年成立了西安体育学院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西安体育学院院、系(部)两级领导听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逐步加强对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把控和监督,有力推动学院思政课的建设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