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规章制度
首页>>信息共享>>规章制度>>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集体备课制度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2-03-01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集体备课制度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2-03-01

集体备课制度是我部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基本制度,为适应新形势的要求,使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课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保证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水平,特再次修订该规章制度

1. 通过集体备课达到“五个统一”,即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教学内容、教学重点、课程考试的统一。

2. 集体备课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代史纲要》四个教研室各自负责。每学期初,每位教师重点准备1—2个专题。

3. 按各自学科教学大纲、教学进度及教材内容,每两周研究一个专题(1—2次)。

4. 在集体备课时,确定专题中讲授的主要内容(具体到纲、目),着重分析专题中的重点、难点。

5. 加强专题研讨的针对性。每一次专题研讨都要解决“如何理论联系实际的问题”,围绕国内外、党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分析解决学生思想中的热点问题,帮助学生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6. 确定每个专题的思考题及考试题的难易程度,评分标准。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二○一一年四月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