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部门动态
首页>>信息共享>>部门动态>>正文
我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备课会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11-15

      11月12日晚,西安体育学院马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以说课形式“云端”召开了第一个专题“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备课会,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副主任马红娟副教授主持,其他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小容就这个专题谈了自己的几点备课体会:一是从题目入手宏观把握“主题”“主线”“任务”。二是从问题入手微观理解“成就”“密码”“接续”。并且强调把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内容融入专题。三是与同学们一起研讨“我们应该怎样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王华、李阳、任琳、王慧颖、王青、雷云、张佳怡等任课教师分别从这个专题的侧重点以及结合体院学生特点等谈了备课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讲好第一个专题,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让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靠的就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提高历史思维能力和主体思维能力。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