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部门动态
首页>>信息共享>>部门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座谈会
来源:  | 作者:孙赵璇 | 发布时间:2021-09-10

 

9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召开2021年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师德师风专题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芳主持。

大会第一项慰问优秀教师,本次共推举三位优秀教师,分别为郑文海、娄亚军、张美娥,由青年教师代表孙赵璇、陈傲雪为优秀教师献花并合影留念。

 

 

会上,优秀教师张美娥以座谈会发言为契机,对其在岗最后一个教师节作以总结,分享了她如何成为教师、作为教师、曾是教师的体会感悟和动人故事,对本次会议的隆重举行表示衷心地感谢,并为之落泪


 

 

 

优秀教师娄亚军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在闲暇时会感到惶惶不可终日,不学习不教学生活会失去意义,并对如何将马克思主义真正用以武装学生头脑进行探讨发言。

秋实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强调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要感谢伟大的党和伟大的时代,坚守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良好教师形象,规范学生的组织纪律和教师队伍纪律,以双一流建设为方向进行思政课建设改革。

 

 

在优秀教师代表娄亚军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承诺。

 

 

会议最后一项,各教研室分别对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进行交流发言。纲要教研室马菊霞分享了该教研室主要采取的学习方式及学习内容,主要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对“四史”相关文献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展开学习。基础教研室张彩红强调要将教育与国家兴亡、民族振兴及现代化建设的成败联系起来,对教育事业有深刻的认识引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概论教研室李天英认为全体教师应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尽职尽责。能够做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原理教研室韦雅莉强调教研室要继续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常态来坚持价值引领,坚持师德为上,抵制不端行为。

在学习中教师们纷纷表态,以后会不断重温党的这段历史,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并将其融入教学之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和教学水平,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