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部门动态
首页>>信息共享>>部门动态>>正文
形势与政策备课会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4-01

形势与政策备课会

202041日下午三点,我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了集体备课会,教研室主任刘小容对这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做了详细说明,具体内容如下:

 

一、先谈一下我们这个团队。

我们现在这个队伍参与人数越来越多,这学期任课教师共计47人,所以作为教研室主任我希望我们这个队伍每位老师树立一个观念就是“团结一致,立德树人,共同进步”,既然加入了思政课这个团队,一切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来严格要求自己。今后朝着打造一支很强的队伍努力。

二、关于这学期的教学安排

1、这学期本来安排的是
第6、9、12、14周上课,由于一些原因第六周没有上课,学院安排第7周补一次课。现在疫情期间,学生没有到校,所以我们也采用网课的形式,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上资源,主要选用北京科技大学彭庆红教授主讲的形势与政策课程。

每位任课教师线上备课就按照彭庆红教授的前两个专题“在抗击重大疫情中成熟和成长”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教学安排设计,组织引导所带班级学生学习。(疫情防控与制度优势)

如果学生到校后,后面的线下讲解专题再确定。

备注:每位老师建好自己的慕课堂,还有所带班级的微信群或QQ群,方便师生互动,并提前发布公告。公告内容就是你的这次课教学安排设计(包括时间安排)

如果有老师想自己用腾讯课堂或钉钉直播平台的话,就用以下专题

第一个专题:《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

第二个专题:《激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


2、学期末学生成绩登陆

鉴于上学期教务处提出登录分数存在的一些问题。经学院研究决定,每位学生最后的成绩不能低于60分(四次课都没有来上的学生除外),因为形势与政策课有其特殊性,其目标主要是使学生“思想”的转变、净化、升华,而不是“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所以不能按照知识教学的特点来组织教学。在课程目标和课程实施方式上,应该与知识教学截然不同。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