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部门动态
首页>>信息共享>>部门动态>>正文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专题备课会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8日上午9:30,西安体育学院马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教学楼305教室召开“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专题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秋实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小容主持。

    秋院长首先强调形势与政策这门课程的考核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各位老师要正确对待给出学生合理的评价。然后,他希望大家要以立德树人为目的,帮助学生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讲好这个专题。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小容以《绝不容忍任何挑战“一国两制”底线的行为》为题目,向全体参会教师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关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相关内容,并希望任课教师结合教育部下发的关于港澳台工作专题的教学要点,一并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最后她还从教学内容、教学重点难点和教学时间分配等对本专题提出教学建议和要求。

    专题交流环节,青年教师李阳、任琳、谢千、霍达、陈之、郝勇霞、徐飞、苏菲、耿莉、高英华、张佳怡从不同角度对“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这个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讲出自己的亮点。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样的专题备课交流形式,相互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认识,更好地改进教学。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