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部门动态
首页>>信息共享>>部门动态>>正文
马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加强政治建设 坚守初心使命”专题研讨会
来源:  | 作者:刘小容 | 发布时间:2019-10-21

    2019年10月18日上午9:30,西安体育学院马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在教学楼102教室召开了“加强政治建设坚守初心使命”的专题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秋实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小容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秋院长首先对辅导员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强调,形势与政策课程是一门形势感和政策味很强的学科,辅导员作为与学生接触最多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更应该走进课堂上好这门课,并且他希望辅导员老师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初心与使命,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将党的最新思想、路线、方针和政策带进课堂,教育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副主任马红娟传达了教育部下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19年下辑)》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专题的相关内容,并希望任课教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认真讲好这个专题。

    在研讨交流环节,徐海柱、熊辉、马红娟、郭维刚、麻春艳、王青、于昕、王慧颖八位教师以“加强政治建设,坚守初心使命”专题分别从不同视角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小容带领参会教师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这个专题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两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要求。

    这次专题研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全国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召开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样的专题研讨会的形式达到“以会促教”的目的。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