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部门动态
首页>>信息共享>>部门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秋实同志讲党课
来源:  | 作者:杨芳 | 发布时间:2019-10-17

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和“三会一课”制度要求,10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秋实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做专题导学。

秋实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新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三个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他希望大家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创新开展我校思政课教学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秋实同志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把学和做,学和改结合起来, “改”字贯穿始终。我们要时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对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他希望大家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志做一名四有思政课老师,即有信仰高度,有理论深度,有知识宽度,有现实温度。思政课教师只有从内心深处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才能在行动上不遗余力的传播马克思主义,才能在大学生中产生吸引力和说服力。思政课教师只有不断提升自身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领悟能力和认识水平,进行研究性教学,才能避免“以其昏昏,使难人昭昭”的尴尬局面。思政课教师还要具有宽阔的知识面和生活阅历。思政课教师应该是一个富有激情、正能量、接地气的人,才能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