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部门动态
首页>>信息共享>>部门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学习《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9-01

9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资料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讨论8月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秋实同志主持了学习讨论会。

大家围绕《意见》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完善思政课课程教材体系、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以及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共五个方面二十条的内容并结合自身体会、教学经验等方面展开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意见》再次彰显了党和国家对学校思政课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高度重视,作为一线思政课教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秋实同志最后强调要严格按照《意见》要求执行,结合我院思政课实际,不断就思政课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教学效果、教学水平等进行改革创新,不断加强新时代思政课教学内容的纵深和辐射,不断加强集体备课和学习,持续加强思政课建设。延续“大练兵”的优秀传统和模式,绷紧“思政弦”,肩负“思政担”,推动我院思政课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