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部门动态
首页>>信息共享>>部门动态>>正文
思政部举办《一带一路:从总体布局到走深走实》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
来源:  | 作者:马红娟 | 发布时间:2019-05-20

2019517日上午,思政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三次形势与政策备课会。根据思政部教学安排,本次课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从总体布局到走深走实》,说课是一种教学手段,可以有效调动老师们到时投身教学实践、学习教育理论、钻研课堂教学的积极性,为了进一步激发大家的教学热情,本次备课会采取了说课形式,全体形势与政策任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副主任马迅老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娄亚军老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小容老师出席了备课会。

备课会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副主任马红娟主持。

王一、耿莉、谢千、王青、于昕等十八位老师分别从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组织方式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重点内容包涵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路线方法、一带一路提供的世界机遇以及国际合作等,并结合学情特点,讲述了对于学生未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各位老师们的发言使得大家取长补短,互相学习。

娄亚军老师对大家的说课进行了点龙画睛式的点评,形势政策课程是中国共产党方针政策宣讲课,对青年学生宣讲国家发展的方针与政策,一带一路是我们共产党总体布局的对外布局,我们通过上课,要向学生宣讲我们先进的社会意识,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刘小容老师从自己十四余年上课的经验,给大家传授了自己教学设计的经验,从导入到课程内容,再将一带一路与学生结合。马迅老师为大家阐述了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

三位老师给大家提供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使大家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责任与方向,大家表示,将在后面的教学中,以扎实的教学研究和精心的备课,形成清晰地授课思路和高质量的教学方案,提高形势与政策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增强第一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