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部门动态
首页>>信息共享>>部门动态>>正文
思政部举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观摩公开课
来源:  | 作者:许旸 | 发布时间:2019-04-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建立委、校、院(系)领导听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文件精神及要求,建立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水平,思政部特举行思政课观摩公开课。

4月24日上午,观摩公开课在教学楼201教室展开。辅导员教师谢千进行了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二个专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内容的现场展示,教学手段设计、教学内容编排、教学方法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布置,课堂互动气氛活跃,师生配合融洽,授课效果较为良好。

校党委副书记刘子实作了课后总结与点评,他说到这是我院继习总书记召开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后的首次思政课观摩公开课,意义十分重要及必要。对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及课堂整体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谢千老师的授课逻辑清晰、内容丰富,课堂互动频繁,整体授课效果良好。其次,他着重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是讲好思政课的关键队伍。要办好、讲好、上好每一堂思政课,校党委对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寄予厚望并表示将继续深入思政课课堂,大力支持办好思政课。思政课教师要遵循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基本要求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使命,真正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思政课教师任重道远,思政课不好讲但必须要讲好,也能够讲好,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要求,努力挖掘课程思政资源,扩大思政课内容纵深,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发力。最后,对学生提出“知行合一”的要求,认真领会课程内容,对世情、国情、党情要有所了解,并学以致用、指导学习生活。

校领导、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系部主任和总支书记及思政部专兼职教师约70人到场进行了听课和观摩。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