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部门动态
首页>>信息共享>>部门动态>>正文
思政部举办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
来源:  | 作者:刘小容 | 发布时间:2019-03-18

    2019年3月15日上午9:00--11:00,由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举办的“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备课会”在新网球馆6楼4号会议室召开。思政部主任秋实和副主任马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小容主持。

    会上,秋主任向各位辅导员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国际国内,各种社会思潮渗入校园,意识形态斗争依然十分激烈,通过集体备课统一思想,通过课堂教学给学生指明方向。二是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在平时的学习中,多积累素材。现在网络时代,获取知识的途径很多,各位老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多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多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课堂教学要有政治性、敏锐性和严肃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课堂成为重要的思想阵地。


    结合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专题确定及教学大纲执行要求,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小容分别从教学专题、教学进度、教学目标和要求、考核办法四个方面作了说明。最后并从第一个专题的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重点难点等方面作了统一安排。

    麻春艳、王青、于昕、王一、耿莉、马红娟等13位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设计等方面具体谈了形势与政策课第一个专题“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备课情况。思政部副主任马迅也谈了两点:一是这个专题要重点放在讲解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成效上。二是今后可以分批派出各位老师参加高端专家培训会,加强交流,拓宽视野。

    对于这次集体备课,辅导员周帅阁感慨地说:“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从课程主题的内涵外延到课程设计的切入点,再到课程主题的全局把控,我感到受益匪浅。耿莉老师课程设计主要的八个方面,于昕老师重点讲述的党的纪律发展历程,麻春艳老师对党的纪律内涵外延的分析、高英华老师对课程切入点的思考、王青老师的宝贵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热烈的讨论氛围使我深刻感受到大家对待工作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许多非常好的思路让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形势与政策战线的新人,我非常有幸能与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学习共事,感谢思政部和教研室的精心组织,我将认真总结本次集体备课会的宝贵收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充分的准备投入到形势与政策这门课的教学中去。”

    形势与政策课大部分授课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