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部门动态
首页>>信息共享>>部门动态>>正文
思政部集中学习《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2-12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及院党委《关于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学习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及要求,进一步强化与提升我部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我院“以案促改”工作及“两案”事件,思政部特开展专题学习及研讨。

12月5日下午,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专题学习及研讨。马迅同志传达了院党委文件精神及要求,并带领全体教师围绕教育部《准则》、教育部《意见》、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以及教育部“六禁令”四个部分的相关内容开展学习及讨论。提出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行动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带头严格落实,加强师德建设与作风建设,保持风清气正。

秋实同志总结并强调,要结合《思政部师德建设方案》,积极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学习宣传贯彻《准则》、《意见》精神,将《准则》、《意见》内容作为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并要求广大教师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坚持三尺讲台有政治、课堂讲述有纪律的原则。最后,他勉励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提高教学水平及教学质量。

    此次学习研讨活动践行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价值,进一步提升了我教师师德建设的意识,对于今后师德师风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