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部门动态
首页>>信息共享>>部门动态>>正文
思政部、科研处举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示范思政课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26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思政课示范巡讲的通知》文件精神及要求,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思政部同科研处特开展“全国教育大会”专题示范思政课。特邀到2017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人物、西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鲁宽民教授作专题示范思政课。

鲁宽民教授以《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就三个层面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科学地阐释,第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的精神要义解读,第二是面对挑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该如何发力的问题,第三是新时期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新判断,是教育的核心命题。结合世界先进的理论、身边鲜活的案例,将教育大会精神解读地有血有肉、鲜活生动,使与会同志深受教育与鼓舞。

科研处处长李靖表示,将在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秋实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鲁宽民教授来我院进行示范思政课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要求所以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贯穿到思政课四门主课的教学过程当中,并安排部署形势与政策课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一期专题内容进行讲授。各教师要提高自身思想认识,精学、深悟、细思、笃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导教育教学工作,担当起时代赋予的政治责任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