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部门动态
首页>>信息共享>>部门动态>>正文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7-12

7月11日下午三点,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三楼资料室召开针对“魏民洲、冯新柱、白跃世案”集中警示教育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秋实同志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到场参加。

秋实同志首先宣读了《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对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实施方案的通知》,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近年来的腐败案件,深刻汲取魏民洲、冯新柱、白跃世案等教训,坚决肃清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堵塞思想漏洞,担当起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为学院政治阵地保驾护航。

其次,秋实同志部署了整改任务及整改要求。要求结合部门实际,认真组织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加强党风党纪学习教育,学习“以案促改”文件精神,积极交流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坚持自查自纠,推进整改工作,营造良好党内氛围。

最后,参会的各位党员教师集中探讨,各抒己见,对反腐倡廉展开热烈地交流与讨论。娄亚军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唯有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充分认识腐败问题的严重性,恪守规矩,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正确行使权力,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才不负党的培养人民的信任;张美娥老师说到,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在掌权后,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真正做到仰不负党,俯不愧民要明白权力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马迅同志说到,要正确看待个人收入,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知足常乐,不能一味的去攀比虚荣、奢华,欲望是没有止境的,不能是把报酬看得很重。人活着如果一直欲望金钱、一味的追求虚荣和奢华,这样会为了一时贪欲而断送前程,连累家庭。因此要做到知足常乐,俗话说:为人不贪一身轻松。别人开车我骑车,没什么不好意思秋实同志作了最后总结,告诫大家始终勒紧思想红线,廉洁自律,积极营造良好的党内氛围离不开每位教师的努力。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qs
@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