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部门动态
规章制度
时政热点
部门动态
首页>>信息共享>>部门动态>>正文
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听取刘小容同志参加西部地区骨干教师研修班学习汇报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5-12-24

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听取刘小容同志参加西部地区骨干教师研修班学习汇报

来源:思政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5-12-24

12月23日下午,思政部全体教师在资料室集体学习刘小容同志就参加由中宣部、教育部举办,兰州大学承办的2015年西部地区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培训学习情况作了汇报并读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这次培训旨在增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高校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来自西部地区高等院校的178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这次研修班规格高、层次高,采取理论学习、研讨交流和实践考察的形式组织教学。先后邀请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中央党校副教育长韩庆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教育部社科司原司长杨瑞森;马工程专家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马工程专家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顺生和刘建军;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宇;马工程专家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先春;马工程专家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沈壮海等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做好党的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思想、关于党的民族与宗教政策、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传统文化的几个理论问题、如何做好研究生思政课教学工作、关于正确学习和认识党的历史、《原理》课教育教学重点难点解析、中国经济新常态及未来宏观政策取向、《概论》课教育教学重点难点解析、《基础》课教育教学重点难点解析等专题进行了辅导。

她最后深有体会地读到通过这次培训,提升了思想认识和政治自觉,提高了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拓宽了教学视野和教学眼界。使我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明白了作为高校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作为马克思主义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我将努力做到对马克思主义真知、真情、真信、真行。

会后,秋实主任对刘小容同志的学习汇报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全体教师把专家的新思路、新观点贯穿于课堂教学之中。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本站所有内容严禁转载、复制、镜像
E_mail:
zzll@xaipe.edu.cn 电话:(029)8840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