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运动休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运动休闲学院第二课堂极限飞盘比赛火热开战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6:42

运动休闲学院第二课堂极限飞盘比赛火热开战

 

  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由运动休闲学院举办的第二课堂极限飞盘比赛在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场举行,共有来自运动休闲学院2018级、2019级的12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在这一天紧张有序的比赛中,各代表队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运动休闲学院同学们精湛的技艺和积极蓬勃的精神状态。

  中午11:30,比赛开幕式在足球一号场地准时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运动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春玲老师、副院长李明老师、党政办主任谷岳峰老师、教学办公室主任叶莎莎老师、学工办主任陈楚乔老师、2018级年级主任黄晖老师,2019级年级主任谢千老师,休闲项目教研室主任孙京主老师等。

  郭春玲书记致辞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郭春玲老师在致词中指出极限飞盘是一项无身体接触、自我裁决的团队性竞技运动项目,其独特之处在于没有裁判,需要运动员自己在场上裁决,若有争议则互相讨论解决。这种尊重彼此、沟通规则、享受比赛的精神深刻诠释了运动休闲的精神。

 

f315fc51c49b6a062fe8a8b73219eb7

 比赛赛制采用小组赛12进8,交叉淘汰8进4,半决赛与决赛进行。西安今日气温骤降,顶着阵阵寒风,运动休闲学院的学生在比赛场上毫不畏惧,按照每队赛前制定的作战计划,进行战术分析,使用横排、竖排、杯子等战术,从开始的紧张,焦急,到逐渐配合默契,飞盘校队的队员也在场外积极指导。18级的师哥师姐使出浑身解数,19级的学弟学妹也毫不逊色。有的队伍擅长长传进行连破得分,不给对方一丝一毫断盘机会,三个人hold住全场;有的队伍利用身高优势连拿4分,也在一次次的攻防转换中基本摸清对方的实力底细。经过12支代表队的奋力拼搏,最终决胜出Red哞队、19休闲二队、Dream time队与大魔王队进行最终的决赛。Red哞队以11:7强劲的实力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19休闲二队排名第二,Dream time队排名第三,大魔王队同以11:7被爆冷击败。

             

5bfe0e63dabe8a711bb0c57efcd04a9

             

8899a513e551c1aec1f382d790a1786

  除了传统的团体前三名和精神文明队外,此次比赛我们还增设了最佳团队奖和最佳风采奖。其中,要数最佳风采奖的角逐最为激烈,此奖项通过公众号投票的形式评选出来,经过三小时激烈的角逐,共有2178人次投票,最终美少女奥特战士队最终以1009票脱引而出,获得了最佳风采奖,Dream time队以613票屈居第二。

  我校运动休闲学院自2016年将极限飞盘作为选修课程在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和休闲体育专业开设,经过几年的发展,极限飞盘已成为我校极具特色的运动项目,通过课程学习与训练和竞赛活动,激发了学生们专业学习的热情,拓展了运动技能,凝练了团队精神,达到了课程育人的目的。

西安体育学院运动休闲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含光北路65号
电话:029-88409459  邮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