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人事处
学院首页 | 在线反馈 | 收藏本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岗位设置与聘用 人才工作 职称评审 师资培养 劳资与福利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网站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师德活动||西安体育学院关于开展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2021年教师节庆祝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充分展示全校教育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教书育人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二、活动安排

1. 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以学习“四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学习内容。将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处,落到实处,铭记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得光荣使命。学习活动由各处级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组织实施。

2.开展“感谢师恩、难忘师情”征文活动。

各二级学院要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征文活动,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引导学生用心感受教师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教师爱教、乐教的热情,广泛宣传我校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良好形象。

3.组织“教师宣誓承诺活动”。

二级学院要以模范遵守教育部颁布的《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主要内容,组织广大教师开展宣誓、承诺活动。切实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4.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由工会组织召开学校“教师节教师座谈会”,二级学院召开二级学院“教师座谈会”,倾听意见和建议,积极了解教师所及所需所盼。工会和二级学院负责深入基层开展慰问优秀教师活动,特别是关心老党员教师、老专家和家庭困难教师。

5.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

宣传部于2021年9月10日19:00-21:30期间,在全校范围内的所有LED屏幕上显示“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等字幕,引导广大学生感念师恩、礼敬教师。

6.网站专栏宣传。

以正面典型激励人,以优秀事迹鼓舞人、以身边人物感动人。由宣传部在学校网站设置“教师节庆祝活动专栏”,宣传各二级学院推选的优秀教师或团队的先进事迹。

各部门、二级学院可以组织其他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教师节庆典活动,组织教职工观看十四运各项赛事等活动。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教师节庆典活动,有计划、有方案的组织实施。

2.二级学院负责的各项活动要有通知、图片和新闻,并作为本年度师德师风建设支撑材料报送教师工作部。

3.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将教师节庆祝活动的开展情况于9月13日前报送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同时发送电子版到332616078@qq.com。教师工作部将按省厅要求汇总后上报省教育厅。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9月1日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推...
关于徐波峰同志申报陕西省融合教育专家...
关于做好2022年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工...
关于报送2023年用人计划的通知
关于2022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与教...
关于2022年学校管理岗空岗备案人员的公...
岗位设置与聘用
关于聘用吕安军等3位同志担任高级工职务...
关于聘用孙晓丹同志担任初级工职务的通知
关于聘任王涛同志担任助教职务的通知
关于2021年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
关于聘任文倩倩等2位同志担任助理会计师...
关于聘任徐阳同志担任高级工职务的通知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外聘教师聘用协议、审批表
教职工报考博士硕士研究生审批表、任课...
西安体育学院因私出国
转发:关于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有关问题的通知
部门临聘人员信息统计表
2017年度降温费发放审批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 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