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人事处
学院首页 | 在线反馈 | 收藏本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岗位设置与聘用 人才工作 职称评审 师资培养 劳资与福利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教研室主任考核暂行办法
文章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08-05-29

   为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建设,发挥教研室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根据《西安体育学院教职工考核工作实施意见》和《西安体育学院教研室主任聘任暂行办法》,结合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高等教育法》、《教师法》和《西安体育学院2004-2014年发展战略规划》为依据,加强教研室建设,不断提高教研室主任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使教研室主任考核成为改进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

(二)、基本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2、注重实绩原则;

3、坚持年终考核与聘期考核相结合原则;

二、考核内容和标准

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学院将对教研室主任的政治思想、组织管理、敬业精神、工作实绩、廉洁自律以及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进行考核,具体考核标准详见附表。

三、考核办法

1、教研室主任每届聘期内由教研室主任考核领导小组每年进行年终考核。

2、考核采取个人述职、教师评议与系考核小组评定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

3、考核采用百分制记分方式,根据考核对象和考核内容的不同,分解各项指标的分值,通过考核计算得分。

4、考核得分=教师评议60%+系部考评40%。

5、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优秀”分数为86分以上,“合格”分数为85-70分之间,“基本合格”分数为69-60分之间,“不合格”分数在59分以下。

四、考核程序

1、学院成立教研室主任考核领导小组,加强对教研室主任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人事处负责教研室主任考核的日常工作,加强对各系考核工作的指导。

2、被考核人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自我评鉴,并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

3、以教研室单位,组织评议打分,听取教师意见。教研室总人数的2/3以上参加评议方为有效。

4、在自我总结、教师评议的基础上,各系对教研室主任进行考核打分。各系教研室主任考核小组由系领导成员、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和其他科级干部组成。

5学院考核领导小组对教研室主任进行评鉴,写出评鉴意见,确定考核等级。

6、考核结果由人事处进行公示,被考核者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向考核领导小组提出复核申请。

7、对考核优秀者,凡主持工作的,聘为主任;对考核基本合格者,进行诫勉谈话,并延长试用期半年;对考核不合格者,予以解聘。

8、考核工作结束后,考核结果存入个人档案。

五、本办法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六、本办法自院务会通过之日起实施。

西安体育学院教研室主任考核标准 .doc        

通知公告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
关于报送2021年用人计划的通知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检索栏目优质项...
2020年科级以下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
关于申请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
2021年教授三级岗位竞聘结果公示
岗位设置与聘用
关于聘任代军荣同志担任技师职务的通知
关于聘任王春英等14位同志担任副教授职...
关于聘任万帅等30位同志担任讲师职务的...
关于聘任闫晓等7位同志担任教授职务的通知
关于教授三级岗位聘用的通知
关于聘任张大千等10位同志担任助教职务...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外聘教师聘用协议、审批表
教职工报考博士硕士研究生审批表、任课...
西安体育学院因私出国
转发:关于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有关问题的通知
部门临聘人员信息统计表
2017年度降温费发放审批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 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