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人事处
学院首页 | 在线反馈 | 收藏本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岗位设置与聘用 人才工作 职称评审 师资培养 劳资与福利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网站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科研为主)型教师管理办法
文章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5-04-20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科研为主)型教师管理办法

西体院发〔20152

为加强学院学科建设,促进科学研究工作发展,鼓励有研究能力和明确研究方向的中青年教师投身于科学研究工作,建立一支相对稳定的科学研究队伍,通过有效整合资源,凝练研究方向,集中力量,逐步形成具有西体特色的研究团队,确保获得更多重大科研项目和重要科研成果,将科学研究院打造为我院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的实体平台。结合学院的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研究型教师的准入与考核标准

1、研究型讲师

1.1 准入条件

具有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讲师职称,年龄40岁以下,已初步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并与科学研究院研究平台的研究领域相一致。

1.2 考核标准

年聘期必须完成下列A、B、C并D中之一条任务。

A.年均完成全日制本科教学工作量72学科学时。

B.在与本专业相关的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教学、科研论文6篇,其中被SCI、EI、ISTP、SSCI收录、CSCD、CSSCI源期刊全文发表或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收录1篇以上;或在与本专业相关的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教学、科研论文4篇,其中被SCI、EI、ISTP、SSCI收录、CSCD、CSSCI源期刊全文发表或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收录1篇以上,并撰写10万字以上公开出版发行的专著或教材。

C.作为主要完成人(前三名)完成省部级以上政府部门下达的纵向科研课题1项。

D.成果及获奖

(a)主持并完成省部级以上政府部门下达的纵向科研课题1项以上,到款经费理科2万元以上、文科1万元以上;或主持并完成横向科研课题1项以上,到款经费理科10万元以上、文科5万元以上。

(b)获省部级以上政府部门科技奖或哲学社会科学奖(三等奖前三名、二等奖前四名、一等奖前五名;国家奖获奖证书持有者)。

2.研究型副教授

2.1 准入条件

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副教授职称,年龄48岁以下,在丰富的学术实践基础上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并与科学研究院研究平台的研究领域相一致。

2.2 考核标准

六年聘期内必须完成下列A、B、C并D中之一条任务。

A.年均完成全日制本科教学工作量72学科学时。

B.在与本专业相关的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教学、科研论文6篇,其中被SCI、EI、ISTP、SSCI收录、CSCD、CSSCI源期刊全文发表或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收录3篇以上;或在与本专业相关的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教学、科研论文4篇,其中被SCI、EI、ISTP、SSCI收录、CSCD、CSSCI源期刊全文发表或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收录2篇以上,并撰写15万字以上公开出版发行的专著或教材。

C.主持并完成省部级以上政府部门下达的纵向科研课题1项以上,到款经费理科3万元以上、文科2万元以上。

D.成果及获奖

(a)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政府部门下达的纵向科研课题1项以上,到款经费理科2万元以上、文科1万元以上;或主持并完成横向科研课题1项以上,到款经费理科10万元以上、文科5万元以上。

(b)获省部级以上政府部门科技奖或哲学社会科学奖(三等奖前二名、二等奖前三名、一等奖前五名;国家奖获奖证书持有者)。

3.研究型教授管理办法另行发布。

二、研究型教师的申报、聘期与考核

1、申报

个人申请,所在系推荐,报科学研究院。科学研究院与研究中心或基地(目前5个:总局社科基地、总局重点实验室、总局文化中心基地、省高校体育法学研究基地、红色体育研究中心)根据个人条件、以及研究平台建设需要等确定研究型教师人选,报人事处,经院学术委员会评议,院长办公会议审定通过。

2、聘期

研究型教师的聘期由科学研究院按照工作聘期与任务聘期分别签订。

3、考核

研究型教师的考核工作由科学研究院负责。考核分年度考核与聘期考核,年度考核指标由学校单列,按照学校考核统一要求进行。聘期考核达标则可继续从事研究型教师工作,聘期考核不达标则研究型教师身份自动终止,退回学校资助的科研工作补贴。

三、研究型教师教学工作

研究型教师的主要任务是科学研究工作,承担的教学工作由研究型教师本人提出申请,在本学年度的第1学期或第2学期内完成,其教学工作由原所在系或课程归属系优先予以安排。

四、研究型教师的人事管理与待遇。

1、研究型教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科学研究院统一管理。研究任务完成后,不再续聘研究型教师者,回原所在系或课程归属系从事教学工作。

2、研究型教师优先接受国内外相关培训;优先参加国际及国内学术会议;优先进入国际化人才培养梯队;优先使用学院重点配置的研究资源。

3、研究型教师执行与本人相对应的职务、职级绩效工资。其科研成果同时享受学院科学研究奖励。

4、参加教师职务评审人员,专业技术职务晋升按照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对应科研为主教师的条件申报。

5、为鼓励有研究能力的教师进入研究型教师队伍,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并逐步形成一定的科学研究特色,学院给予研究型教师一定的科研工作补助,按月随工资发放。补助标准:研究型讲师每月1000元,研究型副教授每月1500元

五、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施行,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附件1、研究平台和研究领域

附件2、研究型教师申请表

西安体育学院

2015年417

附件1、研究平台和研究领域

一、国家体育总局运动技术分析与技能评定重点实验室(平台)

1. 运动技术分析与诊断研究

2. 运动机能与健康评定研究

3. 专项运动的康复训练理论和方法研究

4.运动员竞赛心理与心理健康干预研究

二、陕西省高校体育法学研究基地(平台)

5.体育法学基本理论研究

6.体育产业的法制研究

7.体育纠纷解决与法律责任研究

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平台)

8.体育管理与体育产业研究

9.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研究

10.学校体育研究

四、体育文化基地(平台)

11.民族民间体育研究

12.汉唐体育研究

五、红色体育研究中心(平台)

13.红色体育文化研究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推...
关于徐波峰同志申报陕西省融合教育专家...
关于做好2022年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工...
关于报送2023年用人计划的通知
关于2022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与教...
关于2022年学校管理岗空岗备案人员的公...
岗位设置与聘用
关于聘用吕安军等3位同志担任高级工职务...
关于聘用孙晓丹同志担任初级工职务的通知
关于聘任王涛同志担任助教职务的通知
关于2021年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
关于聘任文倩倩等2位同志担任助理会计师...
关于聘任徐阳同志担任高级工职务的通知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外聘教师聘用协议、审批表
教职工报考博士硕士研究生审批表、任课...
西安体育学院因私出国
转发:关于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有关问题的通知
部门临聘人员信息统计表
2017年度降温费发放审批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 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