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人事处
学院首页 | 在线反馈 | 收藏本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岗位设置与聘用 人才工作 职称评审 师资培养 劳资与福利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网站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教职工报考博士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
文章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2-06-08

西体院发[2008]10号




西安体育学院教职工报考博士

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



为优化我院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鼓励教师、管理和教辅人员报考博士、硕士研究生,提高师资队伍中博士、硕士人员的比例,满足教学、训练、科研和学科建设对高层次人才的需要,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报考类别

教师、管理和教辅人员报考博士、硕士研究生的类别为:定向和委托培养两大类。

二、报考条件及要求

(一)政治素质较高、业务水平高,近三年无教学事故且年终考核达到称职及以上。

(二)报考专业为本人现从事学科的相近专业或学院发展急需的学科专业。

(三)系部和人事处必须根据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

及专业发展的需要,有计划、有选拔的进行报名审批,杜绝盲目培养。

(四)报考非定向研究生者,须转出档案不保留人事关系,办理离校手续。

(五)报考定向或委托培养研究生者,不转档案,保留人事关系并须与学院签订服务协议。

三、在读期间待遇

(一)定向或委托培养研究生,在读期间享有与在职职工同等的职务评聘、工资正常晋升、住房分配的权利。

(二)经学院审批报考专业符合学院需要,同意报考委培博士研究生的,学院为其支付100%培养费;报考专业不符合学院需要的,可以报考委培博士研究生,委托培养费用自理。

(三)学院鼓励报考定博士研究生,凡报考定博士研究生者,学院为其支付100%定向培养费外,另外给予委托培养费用和定向培养费用之间差额50%的一次性生活资助。

(四)报考硕士研究生(含国家统招、在职专业硕士、同等学历等),学院一律不承担培养费用。报考定向或委培硕士研究生,办理报名审批手续的,可以保留公职,享受在读期间福利待遇。

(五)定向或委培研究生在读期间福利

1、就读博士研究生期间,享受基本工资,发放50%岗位津贴,年终奖、节日慰问金全额发放;

2、就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期间,只享受基本工资;

3、外地就读的研究生,每学期可报销一次火车硬卧往返车票;

4、为保证顺利完成学业,一般不允许在读期间任课。如个别教研室确因教师紧缺,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由本人填写《西安体育学院在职培养研究生任课申请表》,经教研室和系部负责人签署意见,报人事处审批同意后,可适量担任不超过学院额定工作量二分之一的课时。如不按规定办理审批手续,不予发放课时酬金。在读期间任课的课时酬金按相应规定办理。

(六)经学院审批同意报考,录取为定向或委培博士研究生的,经人事处签字可向财务处办理培养费暂借手续。

四、定向和委培研究生的义务

(一)认真执行学院的有关规定,努力学习,按期完成学业。定向或委培博士研究生,被取消研究生学籍或在培养学校规定培养期内不能取得学位,需返还学院为其支付的培养费,并视被取消学籍原因学院还将追究其他相关责任。

(二)定向或委培博士研究生须在3-4年内取得博士学位。如再延长修学年限而产生新的培养费,由本人承担,并且停止享受在读期间福利待遇。

(三)凡委培和定向的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必须回学院工作,未达到规定服务年限不得辞职、辞聘、调离或自费出国,否则学院将按照未履行协议处理。

(四)学院负担部分培养费的人员违约,除返还学院交纳的培养费,还应按支付培养费的2倍交纳违约金,同时退回学院为其在读期间支付的一切费用(含支付的岗位津贴、年终奖、差旅费等)。

(五)为保证协议的履行,在职学习人员毕业后,获得的学位证、毕业证由人事处档案室负责管理直至服务期满交还本人。如持证人需要使用证件,需写书面申请,经所在部门及人事处批准,可到档案室办理借用或复印手续。

五、博士毕业后待遇

(一)取得博士学历学位的教师,学院一次性补贴2万元,提供科研启动费3万元,不再享受人才引进办法规定的待遇。

(二)定向或委培博士研究生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后,凭发票由人事处向财务处统一报销培养费。

六、审批程序

(一)本人提出申请,填写《西安体育学院报考博士、硕士研究生审批表》,由所在部门负责人签署具体意见后,交人事处师资科。

(二)人事处根据报考人的条件和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的需要进行审核。

(三)人事处审核通过后,报主管院领导审批。

(四)凡录取定向或委培研究生者,凭录取通知书到人事处签订《西安体育学院定向、委培博士、硕士研究生协议书》后,方可办理上学手续。

七、附

(一)本办法经2008年4月3日院务会议研究通过,自通过之日起执行。原《西安体育学院关于教师攻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暂行办法》(西体院字[2005]65号)同时废止。

(二)本办法执行之前已签订协议的,按原协议执行。

(三)本办法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附件:1、西安体育学院教职工报考博士、硕士研究生审批表

2、西安体育学院在职培养研究生任课申请表



二○○八年四月九日

附件:报考博士硕士研究生审批表、任课申请表.doc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推...
关于徐波峰同志申报陕西省融合教育专家...
关于做好2022年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工...
关于报送2023年用人计划的通知
关于2022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与教...
关于2022年学校管理岗空岗备案人员的公...
岗位设置与聘用
关于聘用吕安军等3位同志担任高级工职务...
关于聘用孙晓丹同志担任初级工职务的通知
关于聘任王涛同志担任助教职务的通知
关于2021年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
关于聘任文倩倩等2位同志担任助理会计师...
关于聘任徐阳同志担任高级工职务的通知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外聘教师聘用协议、审批表
教职工报考博士硕士研究生审批表、任课...
西安体育学院因私出国
转发:关于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有关问题的通知
部门临聘人员信息统计表
2017年度降温费发放审批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 编:710068